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现场探访:电商是这样卖吸顶灯的

2014-07-21 作者: 来源:丁建华新浪博客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半月前拜访了一家照明电商,营运场所座落在常州皱区城乡结合带,借用供应商工厂闲置的厂房,工厂的产品直接按单打包快递出货。工作场所极其简陋,仓库兼办公室,到处堆满了货物和等待快递的包裹……

半月前拜访了一家照明电商,营运场所座落在常州皱区城乡结合带,借用供应商工厂闲置的厂房,工厂的产品直接按单打包快递出货。工作场所极其简陋,仓库兼办公室,到处堆满了货物和等待快递的包裹,正式上网营业3个月,目前每天过300单,客单价过80元,平均每天近3万元营业额,毛利率超过40%,4名打包工从早晨到晚上一刻不停地在打包发货,团队总人数12人,客服则放在工作、生活条件都相对优越的无锡市区。

  创立始人是名帅气阳光的80后,我以前的同事孟顺青。三年前我们结识时,他是一名狂热的电商推广者,也帮助过一些企业建立电商团队和策划运营,一年前在经过痛苦的思索后,决定选择自己尝试电商实践,在给一家照明企业做了半年的TP运营后,今年过渡到独立经营自己的电商品牌——亮凡。这是一名典型的80后创业履历,他们心中没有传统的包袱,敢想敢为,随性而执着。他们处在传统与创新的夹缝里,是一个时代的象征,有着颠覆传统的天性,是执掌未来的主力军。

  亮凡的经营模式一目了然,选准产品品类,就地生产,就地发货,直达终端消费者。但这看似简单的背后,却蕴藏着心血、汗水和智慧。孟先生每晚工作到凌晨一点,在员工们都下班后,他要导出一天的经营数据,查看网络上所有同类产品竞争对手的产品形态、价格、销量以及电商畅销品类的变化趋势,进行整理分析,制订应对策略和方案。早晨是绝没有懒觉可以睡的,要开员工会,布置新一天的工作,每天上午与供应商沟通产品的改进,下午与员工一起接单、发货,处理公司杂务。平时还要关注行业的变化,掌握第一手产品信息,组织供应链、产品,基本没有任何休息天。

  线下流通类产品的更新换代已经让人眼花缭乱,但与线上不可同日而语,线下至少还能有一个月甚至几个月的时间,而线上昨天好卖的东西可能今天就卖不动了,卖不动就得下架变成库存,因此线上做得好的照明电商,产品的库存周期基本都控制在半个月以内,甚至是一个星期。产品是不是适销对路,线下还有一定的市场反馈周期,而线上则不然一上线就知道,无人下单就是市场反馈,无须等待。价格就更不用说了,客户动动鼠标就知道所有同类产品的价格,别人降了就得降,别人甩就得跟着甩。线上都在明处,是真正的竞赛,不能及时掌握竞争对手的状况和行情动态,基本玩不转电商。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