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新材料和设备技术的挑战与机遇

2014-06-18 作者:Sophie整理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蓝光危害对人体的伤害究竟有多大?能使LED产品达到高显色性的新材料技术目前是怎样的?哪些LED检测设备比较适合灯具企业的实验室配置?封装企业要做高光效的产品,在材料的选择上应该注意些什么?荧光粉技术未来将会面临哪些新的挑战和机遇?这些问题,在讨论环节嘉宾一一作了解答。

  6月10日上午,2014新世纪LED高峰论坛技术峰会之二: 新材料技术与设备技术 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B区8号会议厅南厅顺利举办,此次峰会由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的梁秉文博士担纲主持,来自德国默克公司全球战略营销经理叶家和先生、道康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光学有机硅材料研发经理中田稔树先生、北京中村宇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鲁路先生、浙江大学光电工程系的牟同升教授、广东大族粤铭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王军先生分别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并在最后的互动讨论环节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就LED的新材料与新技术的话题展开探讨,现场观众也参与到话题讨论中,纷纷向现场嘉宾发问,气氛热烈。

  LED蓝光危害对人体的伤害究竟有多大?能使LED产品达到高显色性的新材料技术目前是怎样的?哪些LED检测设备比较适合灯具企业的实验室配置?封装企业要做高光效的产品,在材料的选择上应该注意些什么?荧光粉技术未来将会面临哪些新的挑战和机遇?这些问题,在讨论环节嘉宾一一作了解答。

  以下为讨论环节实录:

  梁秉文:刚才我们讲了材料和设备非常重要,如果没有我们需要的材料和设备,那实际上很多事情是没办法做的,这是目前LED产业所处的一种窘态。包括大家知道的很多关键设备,很多主要的设备还是进口的,我们这里有很多厂商都是主要的供应商,这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梁秉文引导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首先我想问一下牟老师,前段时间新闻媒体讲了很多蓝光对人眼危害的事情,您能不能从您的专业角度为我们分享一下蓝光什么情况下有伤害?究竟有多严重?我们需要注意什么?激光技术应用于LED对企业成本的控制有何影响?

  牟同升:确实,在网上,包括人大都有提案,对LED产品蓝光要进行严格的考量,从我们目前的测试,因为我们刚刚有一年多,按照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我们制定标准的要求,对于市场的产品进行摸底,我们选了大概7-8种,好几十种样品,包括管型、球泡等等。我可以告诉大家,目前绝大部分室内照明产品应当是安全的。所谓的安全就是我们测试的结果是零类和一类,按照国际的规则,我们二类的产品没有做到标志,这个产品使用时不要长期的盯着看,我们目前测试比较明显的主要是第一个是手电筒,第二个就是在户外用的灯,可能会达到二类。很简单,类似很多的投影仪,我们在前方去看的话,很多投影仪已经达到了二类要求。然而这并不表示二类的马上就会损伤,二类的意味着什么?假如在8个小时里面,你连续看100秒,那可能会导致潜在的光化学损伤,但是,我们人眼睛有自动回避的,所以,一般健康的人对折投影仪都是没问题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