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条条大路通罗马 LED企业成功没有那么难

2014-06-04 作者: 来源:世界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智能化是灯饰照明业的一个大趋势,无论是驱动电源企业,还是灯具成品企业,很多都在力推智能化的产品。在这股照明技术变革潮的带动下,不少技术型的中小灯饰照明企业迎来了品牌建设的好时机。

  技术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

  凡佳照明总经理 梁继方

  灯饰照明行业中,企业要建立自身品牌优势,必须让产品蕴含丰富的技术含量。同时,企业要根据行业潮流的趋势,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不断更新产品的性能,才能在品牌建设中迈出稳健的脚步。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在当今消费者对产品功能性需求日益增长的灯饰照明行业里,要逐步增强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必须在技术开发与创新上多花心思。目前,智能化是灯饰照明业的一个大趋势,无论是驱动电源企业,还是灯具成品企业,很多都在力推智能化的产品。在这股照明技术变革潮的带动下,不少技术型的中小灯饰照明企业迎来了品牌建设的好时机,只要产品独特性能让大众消费群体的照明需求得到满足,其品牌影响力就能在市场开拓中慢慢确立,并朝大企业的发展方向不断迈进。另一方面,中小灯饰照明企业还必须有敏锐的市场嗅觉,时刻关注灯饰照明市场上的技术动态,将市场上产品技术推广趋势反馈给自身的研发生产团队。通过内外结合,中小灯饰照明企业才能扫除品牌建设中的无形障碍。

  除此之外,在品牌建设过程中,中小企业还必须重视综合型技术人才团队的组建。因为企业要发展,光靠单一的技术团队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发挥各方所长,通过凝合各个团队的技术力量,才能在行业技术变革潮中占得先机,以促进品牌建设的成功。

  品牌建设需多管齐下

  杰宇照明总经理 袁钰杰

  中小灯饰照明企业的品牌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经营者要做的事情很多,从企业内部的管理到产品市场推广的各个细节中,都要逐个落实。

  中小灯饰照明企业要在品牌建设道路上迈出第一步,必须要打造出优质的精品。通过产品质量上的保证,获取市场上商家与消费者对自身的信心。其次,中小灯饰照明企业要建立一套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助力旗下经销商团队对自身品牌在市场上的推广,只要商家能在自身的帮助下获得稳定收益,形成客户群的滚雪球效应,从而壮大自身市场推广力量。另一方面,中小灯饰照明企业必须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市场推广策略,对各个重点市场进行细致的分析,根据市场当地情况布局产品推广网络。此外,中小灯饰照明企业还需要掌握有效的宣传推广渠道,通过户外广告、媒体、展会等方式,将产品信息准确、快捷地传到商家和消费者处,与市场上各方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互动。更为重要的一点是,中小灯饰照明企业在团队建设中逐步建立起一套有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以此为思想宗旨,激励企业团队的能动性,主导品牌建设过程中要走的每一步。

  通过内外双修,中小灯饰照明企业才能增强自身的实力,逐步向大企业规模转型,建立自身强势品牌。

  以产品为核心,定位要精准

  奥曼尼董事长 卢旭文

  许多企业认为品牌经营就是营销渠道的抢夺,而忽略了产品这一核心,往往是赢得了局部输掉了全局,赢得了阵地失掉了战场,我们太注重对营销战术的推敲,沉溺于细节的战术动作,但经常忽略了为什么竞争、为什么需要这样的战术,是否一定要在这一点上与竞争对手鱼死网破,我们经常强调营销策略,而不是产品核心。

  我个人觉得,打造品牌还是要以产品为核心,专注于产品的研发,其次是重视员工的价值,成就员工的梦想,顺便成就自己的梦想,因为企业不是单凭一人之力就可以办起来,得靠整个团队的力量。中国有句老话“财聚人散,财散人聚”,所以一定要懂得分钱。然后,定位要准确,还要坚持下去,经营企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不断地投入,投入精力、资金、人才。马云曾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绝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很多人都知道后天很美好,但是很多人都熬不到明天晚上。所以,打造品牌要熬得住寂寞、熬得住等待。

  最后还要稳步发展,品牌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企业不能过于浮夸,要沉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地扎根于市场。品牌不是吹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只有当代理商和消费者认可了你的产品、认可了你的价值,以及各方面的细致服务,这就说明你成功了。

  宣传推广助力品牌建设成功

  保时源光电总经理 刘助伟

  面对当前竞争激烈的行业环境,中小灯饰照明企业要么在品牌建设中迅速成长,要么在随波逐流中走向消亡。但中小灯饰照明企业在品牌建设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企业领军人与团队除了要做好产品品质,企业内部管理,还要在企业形象对外宣传推广中尽心尽力。

  目前,不少中小灯饰照明企业虽有品质优良的产品,但缺乏有效的宣传推广手段,难以在品牌建设之路上取得建树。因此,中小灯饰照明企业必须充分利用手中的每一个宣传推广平台打下品牌建设的根基。当前,广告是企业形象推广的最有效手段之一。通过媒体、户外广告牌等方式展示产品、企业理念等整体形象,能拉近企业与商家以及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让中小灯饰照明企业在品牌建设之路上提速。另一方面,展会也是中小企业展示和推广自身形象的途径之一,通过展位富有自身特色的设计,产品与企业团队的完美展示,让商家以及消费者对企业有一个零距离的接触,使企业的整体形象深刻印在商家与消费者的心目中,从而让品牌建设迈出了成功的一大步。此外,通过不同规模新品推广会议、产品优惠推销活动等方式也能让中小企业达到宣传推广的目的。

  因此,在品牌建设的大方向里,中小灯饰照明企业只要能在宣传推广中迈开脚步,就能有自身满意的收获。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