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2年亚洲LED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2012-06-10 作者:周俊杰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9日下午13:45,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携手新世纪LED网举办的“2012年亚洲LED高峰论坛”在广州琶洲展馆8号会议室盛大开幕

 除了光效,LED还需关注什么?

——"2012年亚洲LED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6月9日下午13:45,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携手新世纪LED网举办的“2012年亚洲LED高峰论坛”在广州琶洲展馆8号会议室盛大开幕。本次大会以“洞察2012亚洲LED4强——中国大陆、日本、韩国、中国台湾产业展望”及“Executive-Level策略交流大会——全球LED巨头共商产业掣肘及经营策略”为主题,由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材料与钩状技术群组高级经理钟沛璟先生主持。

  会上,黄光LED之父、飞利浦Lumileds照明公司前CTO乔治·克劳福德先生,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理事、深圳市天电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喜红先生,韩国LED补给协会首席理事方炳国博士、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能源研究组组长林志勋先生、社团法人日本照明器具工业会专务理事泥正典先生、日亚化学工业株式会社照明用LED开发中心副中心长大黑弘树先生、飞利浦照明中国区研发总经理Mr. Piet Derks、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亚太区销售副总裁陈坤和先生、旭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全球运营总监Mr.Mark、通用电气照明有限公司GE照明亚太区LED产品兼西安创新中心照明业务总经理王健先生等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畅谈LED行业发展。


黄光LED之父、飞利浦Lumileds照明公司前CTO乔治•克劳福德


蓝光LED之父、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中村修二教授


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理事、深圳市天电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喜红先生


韩国LED补给协会首席理事方炳国博士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能源研究组组长林志勋先生


社团法人日本照明器具工业会专务理事泥正典先生


日亚化学工业株式会社照明用LED开发中心副中心长大黑弘树先生


飞利浦照明中国区研发总经理 Mr. Piet Derks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亚太区销售副总裁 陈坤和先生


旭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全球运营总监Mr. Mark


通用电气照明有限公司GE照明亚太区LED产品兼西安创新中心照明业务总经理王健先生

  从他们的精彩演讲中,我们可以看到,“LED照明趋势不可逆,但单纯看LED产品光效指标的时代已过去,单位流明成本、自动调光量身打造光环境、加强LED组件发展等成为LED业者越来越关注的重点。”

  技术焦点

  1、“需攻克固态照明的薄弱环节”

  “未来几年,LED工作寿命实际上将能达到5-6万小时。但实际上现在LED整灯工作寿命都不足5万小时。因此,LED业者不应单单注重效率,应更多地关注LED驱动器、连接器、透光等器件的技术改进,解决固态照明的薄弱环节。”主题大会上,黄光LED之父、飞利浦Lumileds照明公司前CTO乔治·克劳福德先生在进行 “LED技术发展趋势预测”的报告时讲到。

  而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能源研究组组长林志勋先生也认为LED产业要发展,可以投入低成本LED组件技术,提升价格竞争力。

  此外,乔治·克劳福德先生指出:“当前固态照明专注的是Lm/W(光效)与Lm/美元(成本)两大因素。40W-60W白炽灯是最为关键的LED替换灯泡,在替换白炽灯时,除了要Lm/W外,还需要看Lm/美金。”

  对于未来LED技术发展,乔治·克劳福德先生预测:“未来几年,LED整灯光效将达到100多Lm/W,其光效并将持续5年一直会有改善,而LED封装未来的发展趋势倾向于更实用化和客户化。”

  2、“不是追求更高的光效,而是更好的光线”

  随着LED行业的不断发展壮大,走在LED行业最前端的企业及专家们逐渐意识到照明质量对人的精神影响,由追求LED的高光效向高质量的LED智能化调光转化。而且一些企业已经开始实行自动调光的照明系统解决方案。

  日亚化学工业株式会社照明用LED开发中心副中心长大黑弘树先生在“照明用LED的最新技术”报告中,就以日亚最新款根据外部环境而自动调节亮度的LED灯自动调光系统为例,阐述了“除了高光效外,光的质量、尺寸的轻薄以及智能控制系统等将会是未来LED照明发展的重点。”

  无独有偶,随后飞利浦照明中国区研发总经理 Mr. Piet Derks也表示:“未来的LED照明不是带来更高的光效,而是更好的光线。”论坛上,他以“LED技术——在满足市场需求中延伸”为主题阐述了智能化LED照明的作用。他指出:照明质量对人的精神有一定影响,不管是条件反射还是刺激,视觉刺激对人的情绪刺激达到了80%以上。处在不同的光线环境中,人的情绪也会发生微妙而情不自禁的变化。

  Mr. Piet Derks认为,LED作为最新的环保技术应该是在充分考虑到光线对人的精神情绪的具体影响之下而设计的。他还以学校、医院、办公场所、商店等场所的光线环境进行具体说明,举出了进行LED照明智能化的好处。其中,照明可用于医疗,可以通过颜色的变化来治理人的身体疾病;学校照明则需要光线颜色均匀性;用于办公场所则可根据不同工作时段进行光色变化,从而让员工从早到晚保持轻松而充沛的精力;用于商店则可以通过智能化照明,营造一种让顾客留连忘返、不断进行消费的氛围。

  最后,Mr. Piet Derks表示:“未来要达到照明智能化,需要建立KTI(关键技术指标),要充分考虑以最低成本提交最高指标的LED照明解决方案。”

  3、“最大机遇是UV LED”

  “2012年UV LED(紫外光LED)市场规模达5亿美元。”旭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Mark在阐明《LED产业新机遇》时指出,LED产业最大机遇是UV LED。

  在报告中,他具体对比传统紫外固化水银灯阐明UV LED的特点。一般传统紫外固化水银灯寿命为500至1000小时,加上每次使用前需先预热,因此实际有效使用时间更远低于500小时。而UV LED灯则可以达到3万-5万小时的运营寿命。另外,传统紫外固化水银灯还会产生大量的热与红外线、热量高,需搭配冷却系统与空调设备,再加上庞大的设备体积、能量耗大、寿命短、含汞,并产生臭氧等,而用UV LED当光源,就能够获得较高的UVrange出光效率,同时兼具体积小、单一波长的优点,让UV光源可距离涂层很短,大幅提高有效光源,同时加快反应时间,让时间小于百万分之一秒(ms),不需预热,即开即用,不需成天开机,大幅提高有效使用时间。

  当然,UV LED也有一定的不足。Mark以UV LED的光效衰退曲线来阐明其与温度之间的关系,温度越高,UV LED衰退越快,因此,UV LED芯片结构需要做好、散热要处理好。另外,处于越低的波长阶段,UV LED越难生产。

  对于当前UV LED的应用,Mark表示,UV LED主要用于医疗、工商业用印刷设备、验钞机等,通常高波段LED更加便宜,当前UV LED在450nm波段内价格接近普通紫外灯。Mark认为,未来UV LED市场增长率将为30%-50%,并全面替代普通紫外灯。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