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东“EMC+供应链管理+金融”模式实现 城市LED绿色照明

2011-04-06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对LED产业大力推动下,“广东省绿色照明示范城市”项目正在全面铺开,它运用“合同能源管理(EMC)+供应链管理+金融”商业模式,在广东省珠三角各地市开展照明节能改造,引入广东中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市场推广合作伙伴和项目承担单位,以及EMC公司作为项目的节能改造实施执行单位。

  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对LED产业大力推动下,“广东省绿色照明示范城市”项目正在全面铺开,它运用“合同能源管理(EMC)+供应链管理+金融”商业模式,在广东省珠三角各地市开展照明节能改造,引入广东中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市场推广合作伙伴和项目承担单位,以及EMC公司作为项目的节能改造实施执行单位。“绿色照明示范城市”项目计划在2012年底前完成全省近35万盏LED路灯改造,并逐步推广室内LED照明,促进合同能源管理的发展,同时实现广东省节能减排及LED产业升级

  创新的商业模式,以广东省科技厅从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补贴性投入10%,地方财政配套投入15%,广东中信能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融资投入75%,解决了原有模式EMC融资难、LED生产企业资金压力大、产业发展受阻等问题,通过明确项目参与各方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各方优势,让EMC更加专注工程技术服务。

  绿色照明示范城市中,广东中信能源供应链管理公司带来了资金支撑,解决了资金周转的问题,通过节能返还实现资金回笼。同时作为项目承担单位,供应链管理公司也对要参与项目的EMC公司进行能力审核,协助各地市政府组织EMC的招投标,规范了项目的管理和风险。

  产业政策发掘了合同能源管理的光芒,“广东省绿色照明示范城市”项目自身的规范性和质量的专注性更为绿色照明铺开了道路,也为LED产业提供了发挥的舞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