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双雄崛起下一个成长十倍的电子新霸业

2010-03-17 作者:未知 来源:LED动态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当半导体、面板都已跻身兆元产业,下一个能让产值成长十倍的新产业是什么?答桉只有一个:LED。这不是政府作多的口号,更不是产业大老放利多,而是一个正在发生的事实;就在你阅读这篇文章的同时,西进中国的台湾LED厂正一座座完工。

  当半导体、面板都已跻身兆元产业,下一个能让产值成长十倍的新产业是什么?答桉只有一个:LED。这不是政府作多的口号,更不是产业大老放利多,而是一个正在发生的事实;就在你阅读这篇文章的同时,西进中国的台湾LED厂正一座座完工。

  带领LED产业搭上这列成长快车的双雄,正是亿光董事长叶寅夫与晶电董事长李秉杰。他们一位是治军严谨的企业虎将,一位是身段柔软的协调者;一位是摆脱佃农家庭穷困命运的创业家,一位是不靠股权坐稳董座的经理人。在LED革命的大时代裡,他们将是带领群雄,让台湾LED产值再增十倍的重要领航者。

  尽管LED产业规模目前还很小,但由于未来成长空间很大,且符合环保节能趋势,因此国内前十大电子集团,每一家都透过购併或插旗等方式,快速切入这个诱人的产业。

  鸿海、台积电等十大电子集团购併、插旗/逐鹿中国市场LED七雄并起

  去年十二月,LED外延厂广镓光电办理现金增资;持有广镓股权近两成的大股东叶国一,每天不断接到许多业界朋友的电话,要求提供多一点认股额度。后来,他只得协调儿子叶力诚、稳懋半导体以及广镓董事长陈进财等经营团队放弃认股,最后才把额度「乔」出来。  

  让大集团抢破头的现增

  广镓的现增桉总计募集36亿元,规模几乎等于目前的股本,尽管溢价达30元,但仍有许多人挤破头想参与。原本广镓就有包括叶国一、裕隆集团及亿光等重量级股东,现增后又增加英业达、英华达、开发金控、普讯创投等股东,也让广镓的实力更为坚强。

  由于很多人没有认到这次的现增,因此广镓已决定今年再办一次私募,让向隅的股东有机会入股。

  广镓的现增桉,只是近一年来LED热潮中的冰山一角。从去年第二季开始,受惠于LED背光液晶电视(以下简称LED电视)的蓬勃发展,LED率先脱离金融海啸,成为最早复甦的产业,许多公司如璨圆、东贝及泰谷等公司,只要一增资就立即被抢购一空。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