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背光模组量产 海鲸完成LED产业链布局

2010-02-22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电子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海鲸光电为之耕耘、奋斗一年之久的LED芯片及LED液晶背光模组近日全线量产。“我为海鲸年轻的富于创新的团队所创造的成绩感到自豪和骄傲。我们的LED芯片及背光模组生产线能在短短一年之内达产,并在业内赢得良好的声誉,我对海鲸的未来充满信心,对团队的辛勤付出心存感激。”

  拥有技术和成本双重优势

  杭州海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LED外延片和芯片生产以及应用产品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海鲸经历了从传统行业到新兴行业的洗礼。海鲸的前身,是一家传统的建材企业。两年前开始涉足LED产业,不到3年的时间就成功布局了LED完整产业链,形成集外延、芯片、封装、LED应用(LED路灯、背光源)等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目前,LED芯片和封装已经全线投产,LED背光模组、照明灯具等也实现量产。

  杭州海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建江介绍说,目前海鲸的产量是月产芯片100KK、月产液晶模组50万台,全部达产将达到月产芯片300KK。随着市场的发展,也不排除继续扩大产能的可能。海鲸光电总投资为3.2亿元,拥有较高水平的技术研发中心和成熟的生产工艺。新建洁净厂房1.2万平方米,引进了包括MOCVD在内的世界先进水平的LED外延和芯片制造全套生产设备。“海鲸的目标是力争在未来几年内打造成国内LED上游旗舰企业。”施建江对海鲸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施建江的信心并不盲目。海鲸拥有两年多上游核心技术的储备,同时拥有背光模组等终端应用。与同行相比,海鲸的优势不可小觑。“我们都知道越向上游技术难度越高投资越大,但我们为什么还要向上游发展,就是要体现我们的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海鲸光电副总经理赵强表示。

  我们知道LED背光中,LED成本占绝大部分。“从外延片到芯片,再到LED封装都是由集团公司内部加工,成本可以很好地控制。现在大部分的LED都比较适合照明,而不适合背光。而我们自己生产光源,根据我们需要的封装形式来加工,可以很好地配合背光的光学、散热等来设计,可以具备薄形化、散热好、均匀度高等优势。”赵强强调。

  目前LED背光有单侧、双侧、四侧等侧入式架构,也有直下式架构。“在侧入式中,中大尺寸的LED背光,目前几乎没有哪家使用单侧入光方式来做,这样做的好处在于,LED颗数可以减少,降低死灯的概率,提高可靠度,但它的光学设计相对困难。不过我们都可以把均匀度做到90%以上,这个行业几乎都是在75%-85%之间。其中有我们自己光学设计上的专利,就是在混光腔体空间,利用光学的反射原理,在LED光源的上下各放一张银反,使光在几乎没有损耗的情况下进入导光板,提高光的利用率。”海鲸研发中心主任杨付兵介绍。对于直下式背光,杨付兵介绍说,他们利用透镜的作用,把混光距离从传统的40mm左右,降到20mm左右。同时利用区域控制,使大尺寸的背光功耗降到传统尺寸的背光功耗之下。“目前海鲸的背光产品基本上是侧光式,直下式背光产品将在今年的中期推向市场”杨付兵介绍说。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