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连政企联合发展LED,打造北方“光电之都”

2009-08-11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大连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世坤多次表示,大连市委、大连市政府高度重视LED产业的发展,为进一步推进大连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基地建设和发展,快速提升大连 LED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大连市开发区管委会提出大力发展LED产业,计划在未来3-5年,把开发区打造成为中国北方“光电之都”,形成300亿人民币的产值。

  2007年,大连红田光电科技开发公司与日本合资开发LED照明产品,并专门聘请日方总经理做生产和技术指导。红田光电相继攻克散热等技术难题,在LED大功率灯管应用方面取得突破。目前,企业开发出LED太阳能路灯、庭院灯、草坪灯等系列新型环保照明产品,并通过国家电光源质量检测,投入批量生产,其LED照明产品不仅销往全国各地,还远销日、韩等国家和地区。

  光电子(大连)有限公司做为家韩资企业,也十分看好开发区LED产业的未来前景。近日其本社韩国光电子株式会社准备将LED项目“移植”到大连,将其打造成为本社的LED基地。该公司总经理申东春认为,在大连投资LED项目就等于抓住了成功的机会, 同时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开发区一定能成为LED产业的领军城市。

  大连市开发区管委会正在积极准备LED产业化项目相关政策的制定,涉及土地使用、建筑设施、税收优惠、投资资金、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 甚至连扩大市场等方面都做出具体规划。与此同时,开发区半导体照明工业园标准厂房项目也于日前开工建设。据瞭解,该项目划分为标准厂房和附属生活配套区两部分,一期标准厂房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生活配套区规划用地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项目主要服务于光电子相关产业,包括LED芯片制造、LED封装、模块制造和LED整机组装。

  随着LED产业的迅速发展和各项政策的实施,大连市开发区已遵照《大连市促进光电子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启动区内光电子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的研究,并纳入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出台一系列举措,推进LED产业的快速发展。随着大连首次在城市道路照明工程中引进LED等高端系列产品,这一利好消息无疑对开发区的LED产业发展又是一针强心剂。(编辑:CBE)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