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微光电子:引领LED照明新时代

2009-05-20 作者: 来源:中国电子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微光电子(潍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微光电子)是一家由留美归国博士创建、专注于半导体光源器件核心业务的高科技公司。

  走纵向集成之路创立“能源共享合作模式”

  除了科技创新实力外,中微光电子在经营上最大的特色是选择了“纵向集成、横向集中”的商业模式。公司坚持走从大功率白光LED照明光源灯具到白光LED光源模组,再到白光LED单灯光源,最后到蓝光LED芯片的垂直集成、自主开发的技术路线。目前在这些关键领域中都已掌握了核心技术,相关产品已批量生产。纵向集成商业模式可以实现技术的连续性、互补性和可持续性,有利于保障产品的高可靠性,缩短产品的研发周期,从而保证了公司的长久竞争力。

  同时,中微光电子拥有一大批富有经验的技术和管理人才,建设了国内一流的LED研发实验室,拥有5万平方米的厂房和先进生产设备,设有省级工程技术中心。

  此外,在商业模式上,针对LED路灯初期投资较大,部分应用单位缺乏资金的情况,中微光电子拟定并尝试由用户、银行、企业三方合作的“能源共享合作模式”,在加快推广LED路灯应用的前提下,使多方共享节能的成果。

  2011年技术、产品、应用更上一层楼

  伴随着LED技术的不断发展,中微光电子将牢牢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扎扎实实做好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不断完善产品品质,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从技术和产品角度,中微光电子设定了3年发展目标。在LED封装方面,中微光电子LED单灯的光效在2011年将达到150流明/瓦,显色指数超过95,单灯色温的精度控制在±50K。这样,到时LED光源将给大家提供更加舒适的光。模组功率最大将达到500瓦。模组表面积将缩小二分之一。

  LED灯具的体积和重量将更小,智能化程度将更高。除声控、光控、远程无线控制外,LED灯具还将实现网络控制和实时故障记录等智能控制方式。同时,到2011年,LED路灯产品的年故障率将小于0.5‰。

  2011年,LED灯具将全面进入商业和家居市场。到时,功率因数高于0.9、电源效率大于90%、显色指数大于95的LED灯具将为家庭和商业场所“增光添彩”。(编辑:XGY)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