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07年车身电子成热门话题

2007-03-01 作者: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继汽车娱乐信息系统的本地化设计采购持续大热后,汽车车身控制系统的本地化设计和元器件采购将成为2007年的新热点,这从近日全球领先的汽车电子半导体厂商英飞凌的“2007汽车车身电子解决方案研讨会”中可见一斑。

  继汽车娱乐信息系统的本地化设计采购持续大热后,汽车车身控制系统的本地化设计和元器件采购将成为2007年的新热点,这从近日全球领先的汽车电子半导体厂商英飞凌的“2007汽车车身电子解决方案研讨会”中可见一斑。

  车身电子排名前三的是空调、车窗控制和车灯控制。

  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高级经理刘鲁伟表示,“这次研讨会参加的人数大大超过我们预期,可见目前中国市场对车身电子的关注程度。”他引用了汽车电子专业调研公司的数据,2006年,中国汽车市场车身电子的半导体器件需求量约为19亿美元,而在中国本地设计的比例为10%~15%,他预计这一比例将会迅速增长,“就像手机领域本地化设计的成长过程一样,预计3~4年后,中国车身电子的本地化设计比例将会接近50%。

  他继续表示,在车身电子中,对半导体需求量排列前三位的应用领域分别是:空调,约占44%;车窗控制,约占22%;车灯控制,约占10%强,第四位是电动车门控制。“目前在中国市场,电动车门控制的主要需求还是门锁控制,其他功能还没有开发。”目前,英飞凌是全球车身电子的最大IC供应商,约占该市场的1/4。用于该市场的器件包括MCU、ProFET、HiFET等产品。此外,英飞凌还是无线门锁控制市场的最大IC供应商。

  在车身控制中,主要的控制电路都集中在车门上,因此这些电子系统如何设计对整个车身控制系统的功能、效率、可靠性影响很大。刘鲁伟表示,“目前,全球主要有三种门电路控制架构,即中央直接配线模式、车门区域模块模式以及LIN网络模式。对于第一种模式,它的特点是仅需一个中央ECU,成本低,但是结构复杂,需要很多的线束,线束重量占到整个车身的1/6。并且由于是直接连线,所以安全性与可靠性不够,扩展性也不好。“目前在日、韩和国内的大多数汽车中采用这种结构,在美国已被淘汰,在欧洲仅有一小部分汽车采用。”刘鲁伟解释道。

  对于第二种架构——门区域控制架构则是英飞凌认为目前最适合于中国汽车采用的架构。刘鲁伟解释,这种架构的特点是每个驱动门都有一个独立的ECU,而中央ECU被省略掉,前门通过CAN网络连接,后门通过LIN网络连接。其优势表现为:线束减少、车门减轻、可靠性强、功能可扩展性强,适用于不同的车型。该架构发源于欧洲,目前已被大众、奥迪等汽车采用。

  第三种架构介于这两者之间,它同样也是每个门模块都有一个ECU来控制,同时还有一个中央ECU,因此这种架构需要的线束最少,可靠性也很高,但成本贵、设计要求也高,目前有宝马、奥迪、大众、戴克等车已开始采用。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