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美国国家半导体推出高亮度LED驱动器

2007-11-18 作者: 来源:美国国家半导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这两款LED驱动器是美国国家半导体PowerWise高能效系列的最新产品,可以输出恒定电流并反馈较低电压

  这两款LED驱动器是美国国家半导体PowerWise高能效系列的最新产品,可以输出恒定电流并反馈较低电压。

  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宣布该公司的PowerWise?系列高能效产品系列又添加两款新的LED驱动器。这两款型号分别为LM3401及LM3405A的LED驱动器可以驱动1W至5W的高亮度LED,尤其适用于工业, 汽车以及通用照明系统,例如固态电灯和广告灯箱。这两款芯片的输入电压范围极广,可以输出恒定电流来控制LED亮度。此外,较低的反馈电压有助于减少功耗。

  美国国家半导体的高效LM3401LED驱动器适用于4.5V至35V的输入电压,可输出3A以上的驱动电流,而且电流大小可以灵活调节,占空比高达100%。此外,这款芯片的反馈电压仅为0.2V,而电流感测准确度极高(不超过3%的误差),因此可为LED提供恒定电流,确保LED灯光颜色稳定。

  LM3405ALED驱动器适用于3V至22V的输入电压,而且可以利用松耦合的12V交流电电压提供稳压供电,适用于工业及商用照明应用。由于这款芯片采用小巧的SOT-23封装,因此LED可以置于细小的电灯泡内,而照明效率比传统的石英灯和钨丝灯更高,因此是取代这两类电灯的上佳选择。

  LM3401LED驱动器的技术规格

  LM3401芯片是一款高效率的迟滞PFET开关控制器,可为串联LED提供恒定的驱动电流,卓越的性能可以确保输出的光线颜色稳定。这款芯片设有可调节的迟滞窗口,在元件选择和简化系统设计方面有很强的灵活性。这款芯片的另一优点是无需加设外置补偿电路。这款芯片可以感测LED的稳压电流,然后将LED电流与0.2V的低反馈电压互相比较,无需加设输出电容器也可控制反馈恒流。LM3401芯片设有可编程的过流过压保护功能,而且还可通过DIM输入引脚利用PWM输入信号控制光暗。封装方面,这款芯片采用8引脚的迷你型SOIC封装。如欲进一步查询有关LM3401芯片的资料或订购样品及评估电路板,可浏览http://www.national.com/pf/LM/LM3401.html网页。

  LM3405ALED驱动器的技术规格

  这款最新推出的美国国家半导体LM3405A芯片适用于高达22V的输入电压,其电压范围高于此前上市的LM3405芯片。LM3405A芯片是一款采用小型6引脚SOT-23 封装的恒流降压稳压器,可以输出高达1A的电流,驱动3W或5W的LED。此外,这款LM3405A芯片可以提供执行恒流反馈控制所需的0.2V参考电压,并可提供内部补偿,开关频率操作固定在1.6MHz,因此是个简单而又高效的LED驱动器解决方案。LM3405A芯片设有EN/DIM引脚,可支持PWM调光控制功能。LM3405A可以利用12V交流电及12V直流电驱动一般性的照明系统,包括工业用及商用的照明应用。

  如欲进一步查询有关LM3405A及LM3405两款芯片的资料或订购相关样品及评估电路板,可浏览http://www.national.com/pf/LM/LM3405A.html及http://www.national.com/pf/LM/LM3405.html等网页。

  如欲进一步查询有关美国国家半导体灯光系统解决方案的资料,可浏览http://www.national.com/CHS/appinfo/power/led.html网页。

  美国国家半导体的电源管理产品

  多功能便携式电子产品以至采用交流电的较大型设备都要面对体积及能源同样受到严格限制的问题,为此,美国国家半导体一直致力为这些应用提供各种设计方案,以解决电源管理系统的设计问题。无论是设计电源供应系统的新手还是电源管理方面的专家都可充分利用美国国家半导体的产品、技术经验及设计工具,例如,他们可以利用该公司开发的、较为复杂的电源供应系统,设计符合环保标准的电子产品,并且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产品推出市场。美国国家半导体提供多种不同的高性能芯片产品,其中包括开关稳压器,例如该公司的旗舰产品 SIMPLE SWITCHER®? 系列,以及特殊应用产品如白光LED驱动器和PoE控制器。如欲进一步查询有关美国国家半体电源管理产品的资料,可浏览 http://power.national.com/CHS 网页。

  价格及供货情况

  LM3401及LM3405A两款芯片都以1,000颗为采购单位,LM3401芯片的单颗价为0.75美元,而LM3405A芯片的单颗价为1.30美元,两款芯片都已批量供货。

  LEDS 2007, 加州圣地亚哥提供(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