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
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 帮助

2014年阿拉丁论坛·全国照明设计师沙龙

    “打开一扇窗,感受一个世界。” 照明设计体现的是自然与人工之间的和谐、温煦,照明的光应该是温煦的、似有若无的,在流动中静默,在静默中闪烁。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当创造光明与美的设计师变身为一个“寻光”的参与者的时候,当他们用感性的语言和文字来述说项目的意境,或许我们更能从设计及寻光的实践中知人意,知草木意,知自然意!

    为建立设计师面对面交流学习的平台,协助设计师提高设计水平,自2011年起,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携手阿拉丁照明网,在全国巡回举办“阿拉丁论坛•照明设计师沙龙”活动。3年时光,阿拉丁论坛•照明设计师沙龙足迹已遍布全国,并凝聚大批照明设计师及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园林景观设计师等的参与和交流。2014年“阿拉丁论坛•照明设计师沙龙”我们以“寻光”为主题,秉承沙龙实践、交流、分享的精神,携手设计师走进每个城市最具特色的照明项目,一样的沙龙,不同的体验,新的一年,以全新的姿态,扬帆起航,为全国的设计师带来不一样的观点交流和思维碰撞!

主办单位: 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阿拉丁照明网
沙龙规模: 50人/场
参会群体: 照明设计师、电气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建筑设计师、园林景观设计师等
参与方式: 免费参与
沙龙主题: 建筑、商业、景观、办公、酒店、夜景照明设计及应用探讨
拟定行程:
3月22日 4月19日 5月17日 6月11日 7月19日
深圳 杭州 北京 广州 上海
建筑、商业照明 景观、建筑照明 娱乐、博物馆照明 家居、酒店照明 办公、建筑照明
8月23日 9月20日 10月25日 11月29日
济南 西安 重庆 武汉
夜景、建筑照明 古建筑、景观照明 商业、夜景照明 夜景、建筑照明
拟定议程:
时间 议程
“寻光”小组活动  
第一天 17:30-18:30 “寻光”小组成员汇合
       18:30-19:00 简餐
       19:00-19:10 小组成员分工
       19:10-21:20 按分工进行项目参观考察
       21:20-21:30 完成项目参观考察,集中汇总信息
第二天 10:00-12:00 汇总意见及PPT制作
沙龙现场-设计分享  
第二天 14:00-14:30 签到,沙龙介绍,往届沙龙回顾;
       14:30-15:00 案例展示:优秀设计案例分享;
       15:00-15:30 案例展示:优秀产品案例分享;
       15:30-16:00 案例展示:优秀设计案例分享;
       16:00-16:20 茶歇或文化交流表演
沙龙现场-“寻光”小组“鉴光”报告  
第二天 16:20-16:40 “寻光”小组总结报告
       16:40-16:50 “寻光”案例点评
沙龙现场-交流互动  
第二天 16:50-17:20 互动问答,议题辩论
       17:20-17:30 抽奖、合影

版块介绍:

    2014阿拉丁论坛•全国照明设计师沙龙,将着重提高沙龙的品质及沙龙的互动性、趣味性,在维持原板块的基础上特别加入照明鉴定案和话题辩论。

    寻光:2014年准备推出的特色板块。由主办方组织沙龙巡回站当地的设计师参观当地特色照明设计项目(或阿拉丁神灯奖申报项目),并通过团队合作汇总为PPT和分析报告,报告将在沙龙现场揭晓,并与与会设计师共同分享和分析。

    案例分享:嘉宾可从照明设计案例点评、照明设计案例分享、照明新思维新手法讲解、个人行业发展经历等方面与在坐设计师进行围绕主题的互动分享。

    互动问答:在沙龙现场,设计师可以就本次嘉宾讲到的点现场提问嘉宾,同时也可围绕主题就自己关注的问题,提问现场任何设计师。

    话题辩论:由主办方提前选定,与本期主题相关的一些时下热点或行业关注点,并由嘉宾主持,引导参会设计师共同进行辩论和探讨。

往届回顾:

2013全年活动回顾:http://www.alighting.cn/special/20130225/index.htm
2012全年活动回顾:http://www.alighting.cn/special/20120220/index.htm
2011全年活动回顾:http://www.alighting.cn/special/20111224/index.htm

咨询合作
宿雁鹏 邮箱:syp@alighting.cn       电话:020-38396669-1029
薛德仁 邮箱:xdr@alighting.cn        电话:020-8527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