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园林景观照明设计研究

上传人:周文,潘百红 , 刘贤词

上传时间: 2011-04-25

浏览次数: 166

作者周文,潘百红 , 刘贤词
单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分类号TU986 .2
发表刊物未知
发布时间2008年6月

  富有创造性的灯光设计必须有保障安全行动的照明设施, 与此同时, 还须非常熟悉灯光的特点, 巧妙地利用其质感、 形状和色彩, 从而突出景观,达到良好的效果。总之,照明系统设计除需考虑照明区域和对象的选择外, 还应考虑整体布局、 照明的功能性和实用性[ 1]。

  1 照明方式的正确选择

  对人们较喜欢的水景、 花草树木和雕塑等景观, 在选择照明方式时,要从艺术的角度加以详细考虑, 将颜色、 纹理、形状的每一个细微差别都表示出来, 只有这样才能使园林景观艺术照明得到充分的肯定。灯光照明的方式很多, 最常用的有安全照明、 泛光照明、 轮廓照明、 上射照明、 下射照明和月光照明等。

  1 .1 安全照明 安全照明可采用多种不同的照明技术, 如园路照明可采用装饰性照明( 如树上的朦胧灯) 或特殊的行路照明( 如在附近植物丛中的蘑菇灯) 。

  1 .2 泛光照明 指用投光灯直接照射被照物立面, 在夜间重塑其形象的照明方式。这是目前城市景观夜景照明中使……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