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半导体照明有望成为节能环保的优质光源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8-11-19

浏览次数: 114

  随着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氮化镓的突破和蓝、绿、白光LED的问世,半导体照明工具有望替代传统白炽灯、日光灯、卤素灯的主导地位,成为广泛应用的节能环保的优质光源,成为照明行业的主流产品。甚至有人评价说,半导体照明带来的是“照明领域的第三次革命”,“其意义不亚于以人类高高举起第一根火把和爱迪生发明第一只白炽灯为代表的前两次照明领域的革命。”目前,LED作为“照亮未来的技术”,已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重视。

  我国照明领域的LED产业已具备一定的技术和产业基础,国内蓝光芯片指标达到国外中档产品水平,LED封装技术与国外差距小,在国际市场上已占有相当大的份额,有可能取得关键技术突破,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另外,位于产业链下游的芯片封装与照明应用产业,既是技术密集型产业,又是劳动密集型产业,我国具有劳动力比较优势,因此有能力承接国际半导体照明产业的转移;具体到个股方面,相关上市公司如联创光电等值得重点关注。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