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浅析:LED照明显而易见的“优势”

上传人:PCL

上传时间: 2010-10-29

浏览次数: 24

  不知是不是巧合,关于人类的照明 技术发展的重大事件,总是发生在世博会上。1878年,爱迪生在法国巴黎世博会上展出他发明的第一个钨丝白炽灯泡;1939年美国世博会,第一个实用荧光灯 闪亮登场;到了如今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从开幕式上近9000平方米的江边显示屏,到每个晚上灯火璀璨的园区夜景,大放异彩的LED照明 将开启照明时代新纪元,成为名副其实的“未来之光”。

  LED照明其实并非新鲜事物,很早它就已被广泛运用于霓虹灯 、广场大屏幕以及一些城市景观照明 中。但如今我们所说的LED所带来的全新照明时代,可不仅仅体现于那些锦上添花的景观灯,而是因其发光效率高、环保节能、使用寿命长并且能随意调节亮度等优势逐渐走入平常百姓家。

  LED照明技术是上世纪60年代末发展起来的,它的核心部件是发光二极管,其发光原理在微观尺度上,是让移动的电子“掉进”量子阱,从而产生一定波长的光。由于这个过程几乎不存在热能损耗,因此相比于传统的白炽灯、荧光灯,发光效率高得多。近年来,LED在景观照明、屏幕显示等领域的应用已相对成熟;但在室内居家照明方面的应用却刚刚起步,比普通灯具高上3-8倍的身价令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

  事实上,LED居家照明的好处多多,据专家分析,它可以比普通灯具节省30%以上的电量;长达3万小时的实际使用寿命更是让白炽灯的1000小时、荧光灯的6000小时相形见绌;另外,它还能由用户随心所欲调节亮度,并且同比例减少用电量。因此,在欧美,已有越来越多的家庭拆下传统灯具,装上了LED灯。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