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离普及还有多远?6款品牌LED灯管深度评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4-11-28 作者: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前不久,有联盟推出了11元的1.2米LED灯管,引起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虽然众多业界人士都在孜孜不倦地追求各种降低LED产品总成本的方案,但LED灯管成本,真的下降到这种程度了?用到日常照明的LED灯管,除了价格,光效表现、舒适程度以及安全性等,又会有怎样的表现?新世纪LED评测室特别策划了本期LED T8 1.2米灯管的深度评测。

  结语

  相比于年初的灯管,此次6款的能效表现不尽如人意,平均光效稍微有点下降(年初评测:100.46lm/W,此次评测:92.92lm/W),节能环保性能还有待提高;价格方面,相比年初有了大幅度下降。整体而言,T8灯管在往高性价比的方向发展,但企业普遍受到了价格战影响,导致产品品质有所下滑,尤其是抗电磁干扰方面,没有进行周全的考虑。个别企业不敢直面产品质量问题,缺乏一个大企业所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特别鸣谢:佛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关于沃特: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一个具有多年产品测试与认证经验的专业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严格按照ISO/IEC Guide 65和ISO/IEC 17025的要求建立,并取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认可,并由此获得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的认可。同时,公司还取得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联邦通讯委员会FCC、香港机电工程署EMSD、加拿大工业部IC、UL、CSA、Intertek-ETL SEMKO、TUV Rheinland 、TUV SUD、PHOENIX TESTLAB、SGS、Nemko、TMICO、美国加州能效CEC等权威机构的认可。公司在深圳、东莞、佛山、中山、苏州、宁波及成都均设有多个具有先进设备和测试功能齐全的实验室,可提供销住世界各国产品的测试及认证服务,确保产品在安全、电磁兼容、无毒性、能效及可靠性等方面均达到国际标准要求。

  测试所用到的仪器设备:

名称

型号

生产厂家

参数

全空间立式分布式光度计

EVERFINE

G0-R5000-2M2D

EVERFINE

水平转轴精度:±0.1°

垂直转轴精度:±0.1°

A轴零位;59534

精度快速光谱辐射计(0.3/1.5/2米积分球)

EVERFINE

HAAS-2000-VIS-V1

EVERFINE

波长:380-780nm

智能型精密纯净交流测试电源

EVERFINE

TPS-500B

EVERFINE

输出电压:300V

输出功率:500VA

输出电流:4.2A

输出频率:40-70HZ

数字功率计

EVERFINE

PF2010A-V1

EVERFINE

600V 20A

温湿度记录仪

Testo

608-H1

Testo

540/2090RH

通用标准光源

1.5/2米积分球)

EVERFINE

D204

EVERFINE

标定电流3.952A

标定色温:2854K

标定光通量:1374LM

参考电压DC22.6V

标准灯

(全空间快速分布光度计系统)

EVERFINE

D908

EVERFINE

标定电流6,910A

标定色温:2785K

标定光通量:8909LM

参考电压:86.7V

  环境温湿度监控:

实验室

温度(°C)

湿度(%RH

风速

实验室1

25.6

63.6

小于0.1m/s

实验室2

24.1

68.7

小于0.1m/s

  选样与实验设备

  标签与样品细节

  光效与颜色参数

  安规测试

  总结与鸣谢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