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离普及还有多远?6款品牌LED灯管深度评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4-11-28 作者: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前不久,有联盟推出了11元的1.2米LED灯管,引起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虽然众多业界人士都在孜孜不倦地追求各种降低LED产品总成本的方案,但LED灯管成本,真的下降到这种程度了?用到日常照明的LED灯管,除了价格,光效表现、舒适程度以及安全性等,又会有怎样的表现?新世纪LED评测室特别策划了本期LED T8 1.2米灯管的深度评测。

  灯管作为相对成熟的LED照明产品,在替换传统节能灯上也有较好的嫁接基础,成为最有望替代传统灯的LED照明产品之一。据新世纪LED评测室市场调研数据显示,目前LED灯管主要应用在商业照明和家居照明,但因价格高昂,导致不少经销商备货甚少或者无备货,普通消费者购买相对麻烦,零售市场因此受到不少影响。另外,也有数据反映,LED灯管的应用市场,也被LED面板灯侵蚀了一部分。

  那么,真实的市场,又是一副怎样的面貌呢?LED灯管目前又会有怎样的性能表现?新世纪LED评测室特别策划了本期LED T8 1.2米灯管深度评测,从灯具市场购买了飞利浦、长方、佛山照明、嘉美、欧普、三雄·极光等6款具有代表性的LED T8 1.2米灯管,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佛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从光电、安规与EMC等方面,全面揭示目前市面流通的LED灯管之真实性能表现。

  以下为报告正文:

  在注重节能减排的大环境背景之下,目前我国正在积极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能源在国民经济中具有不言而喻的战略地位,其中电力能源及与之相关的产业首当其冲。在照明领域,LED照明与传统照明相比,节能达50%以上,LED灯具以其节能的特点广泛应用在日常照明中。从全球来看,目前照明用电占住宅耗电量的11.6%,占商业大楼耗电量的24.8%。LED照明替代传统照明的趋势非常明显,LED灯具的应用也日趋广泛深入。目前国内LED产业的发展正处在上升发展期,市场需求也一直在快速增长。有数据显示2013年国内LED室内照明市场增长86%,预计2014、2015年的增速将为65%、43%。同时国内市场上销售的LED产品种类繁多,质量良莠不齐,各种性能参数的评定标准也五花八门。在这一波LED快速发展的浪潮之下,如何合理评定LED的性能指标,规范行业发展方向是需要社会各界高度重视的问题。我们抛砖引玉,随机抽取了7种市场上的LED灯管进行测量分析,评估对比这七种LED灯管的性能水平。

测试设备:分布式光度计

  一、选样

  首先介绍一下本次评测的产品选择,六款LED灯管的生产厂家如表1:

表1

  为了提高样品间的可比性,此次选取的LED灯管都是1.2M的T8管型长灯管,功率14-16W,色温范围在5800K-6500K。

  选样与实验设备

  标签与样品细节

  光效与颜色参数

  安规测试

  总结与鸣谢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