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发LED灯光净化空气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7-25 作者: 来源:环球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科研团队开发首款LED灯光驱动的室内空气净化机,可在四小时内消除办公室或住家高达95%的有害气体,从而提高建筑物内的空气质量。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科研团队开发首款LED灯光驱动的室内空气净化机,可在四小时内消除办公室或住家高达95%的有害气体,从而提高建筑物内的空气质量。

  目前清除悬浮微粒主要是用微粒空气过滤器,但它无法“捕捉”有害气体;对付有害气体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用活性碳,另一种则是用紫外线空气净化机。

  但两种方法都存在弊端,活性碳只是把有害气体吸收而不是分解,如果不定期更换,就会变成另一个污染源;而紫外线空气净化机价格高昂,非常耗电,紫外线也对皮肤有害。跟紫外线相比,LED灯光具有多方面优势。它不会损害皮肤,耗电量只是紫外线的大约六分之一,且价格便宜很多。

  室内有害气体统称“挥发性有机化学物质”,一般从墙壁油漆、新家具、建筑材料或地毯中散发出来,在新建筑或刚翻修不久的建筑物内含量特别高,长期接触可能危害健康,例如眼睛、鼻子和喉咙受刺激,甚至会引发头痛、恶心和不适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