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科锐13美元LED球泡灯拆解分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4-02 作者:Margery Conner 来源:LEDs科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科锐和飞利浦最近都推出了低于15美元的的LED灯泡,下面通过拆解先了解科锐LED灯泡。该灯泡低于13美元也很超值。价格还有下降的空间吗?飞利浦照明公司CEO Ed Crawford表示将在今年底推出低于10美元LED灯。

  MCPCB在每对LED元件之间划开,因而电路板可弯曲成十字形,做成10个面栏(column)。除了空气外,在MCPCB和栏之间没有热传导通道(比如贴一个热沉)。导热合成物可提升热转移,但也会使得系统变的更复杂更乱,贴装工艺更贵。

图4

  图4为塑料导管,它放置在金属栏的中心,将电力从PCB上的驱动器带向各栏,然后流向栏外表面的电夹。

  别误以为这些电夹是电力连接的冒险方式(相对于焊接点):焊点通常是LED灯泡最常失效的地方,特别是手工焊接。安装电夹的好处是比手工焊接更可靠,而且具有方便元器件卡入的优势,从而节省劳工成本(该灯泡在美国组装)。

  灯泡不含隔离变压器,意味着该设计是非隔离的(这延续了 Best Buy Insignia灯泡趋势)。非隔离LED驱动器可显著减少元器件数量,为电源管理、调光和功率因素校正(PFC)腾出空间。从图5和图6可以看到,该灯泡具有极少器件。该灯泡的PFC优异,测试值为0 .98。

图5

图6

  我很惊异,其电路是非密封的,这很不寻常,更难得是该灯泡静而无噪音。

  LED灯泡通过可控硅开关控制调光的最普通方法是将可控硅电力在高频脉宽调制电路进行解码(decode)。Watson表示:“在这个特殊灯泡中我们不采用那种方式,我们采用更为合适的RMS方式,该方式包含了我们的知识产权和相切调光。”科锐的保守是可以理解的:为何要让竞争对手轻易的模仿自己?

  该灯泡仅有的电源管理IC是STMicroelectronics 6561D转换模式功率因素校正器。意法半导体网站有《 AN2711 (a pdf)120Vac input Triac dimmable LED driver for the L6562A》应用注解,其属于意法半导体6561系列,656X芯片可控制可控硅调光,还有回扫功率转换拓扑PFC。

  该灯泡是我的新最爱,低于13美元也很超值。价格还有下降的空间吗?飞利浦照明公司CEO Ed Crawford表示将在今年底推出低于10美元LED灯。

  作者介绍:

  Margery Conner,从LED产业开始就从事相关工作,获得过加州大学的BSEE学位。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