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科锐和飞利浦15美元内LED灯具设计路线区别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3-19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科锐公司和飞利浦公司近期宣布推出售价低于15美元的相当于60W-LED灯,但是,两家公司在创意设计上决定采取了不同的路线。科锐照明推出的A型LED灯具有全方位的光分布和可调光,价格从9.97到13.97美元不等。

  科锐公司和飞利浦公司近期宣布推出售价低于15美元的相当于60W-LED灯,但是,两家公司在创意设计上决定采取了不同的路线。科锐照明推出的A型LED灯具有全方位的光分布和可调光,价格从9.97到13.97美元不等。飞利浦照明则以14.97美元出售,并且只在灯泡上半球发光。两家公司都将灯泡外形设计成白炽灯的样式,但是内部固态照明结构却大相径庭。新产品预示着我们将会在不久的将来看到可代替60瓦白炽灯泡的LED灯具以低于10美元的价格出现在主流商店里。事实上,飞利浦北美地区首席执行官爱得·克劳福承诺公司将于本年推出这样的产品。

  科锐LED灯泡系列在市场上有三种款式 -- 6瓦售价9.97美元、450流明2700 K-- 9瓦售价13.97美元、800流明5000K-- 9.5瓦售价13.97美元、800流明2700K。飞利浦则在设计上取消了明暗调节,降低了价格。10.5瓦800流明仅售14.97美元。

  飞利浦灯设计

  这里,我们来看看新灯的内部设计。飞利浦的灯具采用远程荧光粉技术,去年十二月推出的暖白灯,实际上是以白灯作为内芯,在外层内壁上涂上了荧光粉而已。虽然消息称新型3000K的灯具有很大改进,但它依然采用了同样的技术。克劳福德解释道这种新型灯具采用蓝色LED技术,其荧光粉涂抹在每个发光单位上。这不同于流行做法即将荧光粉涂抹在第二层内壁上。也就是说,这种荧光粉附着的LED模具实际上把荧光粉涂抹在第一层内壁上了。新技术将减少LED与外壳之间的一个光层,这必然会节约成本,提供光照效率。但是,它会保持技术上的优势吗?LED光源所发出的热量会导致荧光物质逐渐变色,将荧光物质外移是一个重要优势。克劳福德则称飞利浦工程师研发的热量管理技术使得为光源涂抹恰当的荧光粉成为可能。飞利浦将涂抹荧光粉放在了生产顺序的尾端。

  爱得·克劳福在研讨飞利浦照明的市场供给时,提到:“打造垂直整合的公司对于我们十分重要”。公司同时期望有朝一日将会为其它固态照明厂商提供这样的LED产品。

  科锐丝塔灯

  

  不同于飞利浦,Cree采用了LED灯丝的概念,这种白炽灯时代的词汇“灯丝”如今在固态照明产业越来越流行了。在不久前举行的照明战略(SIL)会议上,Intematix公司宣布的小型远程荧光粉光学名为A型灯丝。同样,晶元光电的总裁 MJ Jou 称其LED线串设计名为灯丝。显然灯丝迅速成为LED改型灯泡内光引擎组件的简写。

  Cree灯泡成本值得探讨,其内部使用20个LEDs分为10组分列,而XT-E LED小客户的售价为1.5美元,大客户可能低于1美元,所以Cree公司的内部生产成本将是巨大的,其成本也许占60W的等效灯具售价的一半以上。有机硅涂层的玻璃外壳和驱动程序(高电压LED将简化驱动程序设计)都增加了成本,且Cree承诺10年的保修期,这一切费用都预示着科锐的利润是超薄的。受益方是客户,如果灯泡使用频繁,可以预见,投资回收期在一年左右。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