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2012,衬底也疯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12-30 作者:卡茨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硅衬底取得突破性进展,SiC衬底芯片光效快速提升,而蓝宝石衬底因产能过剩价格下跌而备显竞争力。2012,衬底也疯狂。新世纪LED网评测室特对LED衬底2012年三雄逐鹿天下的历程进行盘点,以供参考。

  2012年12月15日,东芝宣布其硅基白光LED开始量产;随后,Cree在同月18日也发布消息称,其基于SC³技术的LED芯片产品XLamp MK-R LED实现量产,光效为200lm/w,树立业界全新里程碑;而一直居于LED衬底主流地位的蓝宝石,价格早已降至10美元/片,并且已出现产能过剩隐忧。硅衬底取得突破性进展,SiC衬底芯片光效快速提升,而蓝宝石衬底因产能过剩价格下跌而备显竞争力。2012,衬底也疯狂。以下为新世纪LED网评测室对LED衬底2012年三雄逐鹿天下的历程进行的盘点,以供参考。

  硅衬底

  可使芯片的制造成本降低70%

  硅晶圆基板芯片与传统材料芯片相比具有明显优点。硅在半导体行业应用广泛,可以满足较大的晶圆直径生产要求,同时硅材料具有更好的热特性和较低廉的价格,因此硅晶圆基板芯片将成为未来LED照明市场更具吸引力和价格优势的选择。

  而早在2012年2月10日——英国普莱思半导体(Plessey)也透露准备开始生产高亮度LED,制造中将采用剑桥大学所研究的一项备受关注的技术。Plessey计划在今年底前生产出白光效率为150流明/瓦的硅基氮化镓LED,其性能将可与传统的蓝宝石衬底或碳化硅衬底LED相媲美。

  Plessey指出,剑桥大学研究的这项硅基氮化镓LED技术的主要优势在于采用了一种更薄的半导体层,可以解决芯片结构中硅衬底与活性氮化镓层之间的晶格不匹配问题。欧司朗和Azzurro通过使用相对较厚的缓冲材料,如多层氮化铝,已经解决了这个晶格不匹配问题,而剑桥研究团队能够使用一种更薄的半导体层来制造出高品质LED,这将降低总的生产成本。

  2012年2月8日——德国欧司朗公司(OSRAM)光电半导体研发人员制造出高性能蓝白光LED 原型硅芯片,氮化镓发光材料层被置于直径为150毫米硅晶圆基板上。这是首次成功利用硅晶圆基板取代蓝宝石基板制作LED芯片,并保持了相同的照明质量和效率。目前,该款LED芯片已经进入试点阶段,在实际条件下接受测试。欧司朗公司表示首批硅晶圆LED芯片有望在两年内投放市场。该款新型高性能蓝白光LED的各项技术指标也可与传统蓝宝石基板相媲美,经测试蓝光UX:3芯片在3.15V电压下,照明亮度可达634mW,相当于58%的转化效率,是1平方毫米芯片350毫安电流下LED照明获得的较为出色的数值。

  【导航】

  第一页:硅衬底——可使芯片的制造成本降低70%

  第三页:碳化硅衬底——将照明级LED带入性价比的新纪元

  第六页蓝宝石——演绎了一出价格的“速度与激情”

  第七页:独家观点

  【相关阅读】

  科锐推出200 lm/W LED,树立业界全新里程碑

  东芝宣布硅基白光LED封装产品开始量产

  同人电子85KG LED级蓝宝石晶体首度亮相

  更多评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