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罗姆推出面发光LED照明 可防硫化导致显色性下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10-08 作者:未知 来源:日经BP社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罗姆使用高显色性LED封装的平面型LED照明面板。该面板将排列于平面上的LED用光扩散板覆盖,可像有机EL照明那样实现面发光。其特点是,凭借罗姆的荧光体技术,在平均显色指数(Ra)达到98的高显色性的同时,还防止了会导致显色性下降的引线架硫化现象。

  罗姆使用高显色性LED封装的平面型LED照明面板。该面板将排列于平面上的LED用光扩散板覆盖,可像有机EL照明那样实现面发光。其特点是,凭借罗姆的荧光体技术,在平均显色指数(Ra)达到98的高显色性的同时,还防止了会导致显色性下降的引线架硫化现象。

  LED封装中,LED芯片引线架上的镀银层通常会与透过密封材料侵入的空气中的硫化氢发生反应(硫化)而变黑,从而导致显色性逐渐下降。罗姆开发的LED封装通过在密封材料与引线架之间设置可反射光线的白色树脂层,防止了硫化现象,从而抑制了显色性的下降。另外,耐热性也得到提高,110℃下的寿命达到5万小时(光通量下降至70%的时间)。此照明面板采用了特殊的LED,发光效率等虽未公布,但罗姆称“成本和发光效率均优于有机EL照明”。实用化时间虽未定,但技术上已基本成熟,今后罗姆将与子公司AGLED(总部:兵库县伊丹市)一同探讨,以尽快推出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