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罗姆开发出超低阻值跳线电阻器,现已量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10-31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本知名半导体制造商罗姆株式会社开发出导通电阻值降低到Max0.5mΩ、同时使额定电流大幅提高的超低阻值跳线电阻器“PMR跳线系列”,此系列产品于9月以月产1000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

  [新世纪LED网讯] 日本知名半导体制造商罗姆株式会社(总部:日本京都市)开发出导通电阻值降低到Max0.5mΩ、同时使额定电流大幅提高的超低阻值跳线电阻器“PMR跳线系列”。本产品已经开始提供样品(样品价格:20日元/个),并于9月份起以月产1000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生产基地位于罗姆菲律宾工厂。

  笔记本电脑等一般家电产品中,一直以来为在同一封装基板上实现电路、功能的切换和电路的短接等而使用跳线电阻(零欧电阻),但传统的跳线电阻即使是低阻值产品也有数十mΩ的电阻值。近年来,伴随着电子设备的多功能化,电路中的电流值也在不断增大,这种跳线电阻中的功率损耗和电压漏失已经更加不容忽视,因此,对于电阻值更接近于零的跳线电阻器的需求不断高涨。

  此次罗姆开发出的PMR跳线系列,采用了电阻体中导电性能卓越的特殊合金,大大降低了电阻值(是传统产品的1/100),另外,通过独创的芯片结构,使额定电流大幅提高,在大电流通电时亦可实现功率损耗和电圧降的最小化。不仅如此,还可满足从便携设备到车载设备的广泛需求,产品线已达5种产品,尺寸从1608(22.4A)到6432(63.2A)。这将为减少各种电子设备的耗电量做出巨大贡献。

  罗姆一直在小型化、多元化、超高精度化、超低阻值化等电阻器的广泛技术领域走在世界前列。今后也将继续扩充适合各种需求的高品质电阻器产品线。

  1. 超低阻值跳线电阻器“PMR跳线系列”的主要特点

  1)导通电阻值达Max0.5mΩ(是传统厚膜型的1/100)

  2)大电流适用(22.4A~63.2A)

  3)对过电流负载和脉冲负载具有卓越的耐受能力

  4)全面实现无铅

  5) 封装简易,通过跳线引出线即可替换,可表面贴装

  2. 额定电流

  与传统产品相比,额定电流是其20倍以上:(例:1608尺寸产品)

  3.规格

  【关于罗姆(ROHM)】

  罗姆(ROHM)是全球著名半导体厂商之一,创立于1958年,是总部位于日本京都市的跨国集团公司。"品质第一"是罗姆的一贯方针。我们始终将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将为国内外用户源源不断地提供大量优质产品,并为文化的进步与提高作出贡献。

  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罗姆的生产、销售、研发网络遍及世界各地。产品涉及多个领域,其中包括IC、分立半导体、光学半导体、被动元件以及模块产品。在世界电子行业中,罗姆的众多高品质产品得到了市场的许可和赞许,成为系统IC和最新半导体技术方面首屈一指的主导企业。

  罗姆十分重视中国市场,已陆续在全国设立多家代表机构,在大连和天津先后开设工厂,并在上海和深圳设立技术中心和品质保证中心提供技术和品质支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