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AMS收购OSRAM:激进与保守的碰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11 作者:Alan Dai 来源:x星曜x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斗转星移,2019年岁末,AMS(艾迈斯,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商,苹果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收购OSRAM尘埃落定。

  财报·欧司朗的窘境

  苍生笑

  不再寂寥

  豪情仍在痴痴笑笑

  啦...啦...

  OSRAM近几年业务虽然有增有减维持平稳,但不进则退,下滑的趋势是很明显的,进入到2019年,更是一言难尽。

12.webp.jpg

  也正是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高唱“传感即生活”的AMS来了,经过一轮拉锯,终于在这个岁末将OSRAM纳入囊中。

  OSRAM求仁得仁,AMS求义得义,奥地利和德国也没什么文化隔阂,2019年圣诞前夜,蛇象相拥,共同迈向“A bright future”。

  史记·AMS

  傲气面对万重浪

  热血像那红日光

  胆似铁打骨如精钢

  胸襟百千丈眼光万里长

  我发奋图强

  做好汉

  AMS其实是一家非常“传统”的产品型公司,这一点与奥地利另外一家著名照明品牌Zumtobel及其旗下的Tridonic很相像,专注于技术和产品,专注于客户支持与服务,连经销网络都非常相像。

  AMS(Austriamicrosystems)成立于1981年,是全球领先的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IC)设计及制造商。AMS拥有通信、工业和医疗、汽车及全面代工服务四个业务部门,专注于电源管理、传感器和传感器接口、便携式音频及汽车电子等业务领域。

  以上是旧的公司介绍,

  等到Alexander Everke出任CEO,画风就完全彻底的变了,传感传感,只要传感,“传感即生活”。

  2016年后,公司介绍变成了:AMS半导体致力于为对小型化、集成化、精确性、高灵敏度以及低功耗具有极高要求的应用设计制造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

  我们广泛的解决方案可在人类与技术之间提供无缝接口,从而将传感性能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主要产品包括面向移动、消费电子、通讯、工业、医疗和汽车市场的传感器解决方案、传感器IC、接口及相关软件。

15.webp.jpg

  Alexander Everke

  德国人

  电气工程与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1991年,

  担任西门子市场经理及总监;

  1996年,

  加入英飞凌任职销售副总裁;

  2006年,

  加入恩智浦担任英国业务总经理;

  2016年,

  正式接任AMS首席执行官。

  在猛人Alexander Everke的带领下,AMS一路卖卖卖买买买,再加上智能手机普及和汽车智能化的潜在需求,聚焦于传感业务的AMS业务也一路涨涨涨,动辄季度60%/70%的涨幅,年复合增长目标甚至定为40%。

16.webp.jpg

  “现在的AMS,已经成长为移动光学传感领域的最佳供应商,是全球光传感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在传感器、光程和照明领域,AMS的领先地位无可动摇。我们拥有用于光学传感的高效率VCSEL技术;3D传感专业技术;结构光和飞行时间(ToF)技术;用于颜色识别、食品分析和医疗保健应用的光谱传感;用于移动、工业物联网、智能LED照明的颜色和光谱传感;高性能的面和线扫描CMOS图像传感器;用于医疗(内窥镜)和工业应用的NanEye微型摄像头技术等众多行业领先技术及产品。” Alexander Everke不愧是销售出身,用词特别讲究,不是“最佳”就是“领导者”,毫不谦虚。

  传感传感,专注于传感。

  “我们树立传感器解决方案全球领导者地位,在多传感器应用解决方案中提供传感器最佳性能。其中核心传感器包括光学、成像、环境和音频,在最小化集成方面,通过尺寸最小、成本最低、大容量的多传感器模块推动单芯片集成。”


  “从销售数字来看,消费和通信领域占到艾迈斯半导体(ams)总销售的51%,预计未来会增加到60%,而汽车、工业与医疗市场占比会调整为40%。”这是2017年的业务数据和Alexander Everke对AMS未来发展的预期。

  “越激进越好,越激进成长越快。”

  这就是AMS,

  一个为传感而生的企业,

  这就是Alexander Everke,

  一个俾斯麦式的铁血领导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