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AMS收购OSRAM:激进与保守的碰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11 作者:Alan Dai 来源:x星曜x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斗转星移,2019年岁末,AMS(艾迈斯,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商,苹果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收购OSRAM尘埃落定。

  你印象里的OSRAM是什么样的?

  今天的OSRAM是这样的!

5.webp.jpg

  列传·欧司朗中国

  江山笑,烟雨遥

  涛浪淘尽红尘俗世几多娇

  清风笑,竟若寂寥

  豪情还剩了一襟晚照

  OSRAM在中国的发展,前一半时间是辉煌的尾巴,后一半时间是新里程的前奏,转折点在2007/2008年左右,西门子计划分拆OSRAM独立上市,又恰逢LED照明业务开始兴起。

  2018年,大中华区营收占比OSRAM总体营收的20%左右,而这个数字会随着OSRAM在通用照明领域的影响力减弱而进一步降低。

  1995年,

  佛山工厂建立;

  1997年,

  番禺工厂收归欧司朗;

  2004年,

  深圳研发中心建立;

  佛山研发中心建立;

  2005年,

  昆山生产基地建立;

  2009年,

  昆山研发中心建立;

  2012年,

  无锡光电半导体生产基地建立;

  2015年,

  昆山特种照明工厂建立;

  2017年,

  出售朗德万斯。

  OSRAM以其独特的文化而著称,较之国企有过之而无不及,是曾经的养老圣地。虽然没有国企的论资排辈之弊,在中层决策和进取方面却实实在在的是很难有所作为,加上近十年不间断的业务转型,中国区几乎快要变成一个纯粹的生产基地了。

  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欧司朗培养了很多的照明领军人物与技术巨擘,相比于国内品牌和企业从业同仁的“鲜衣怒马征战天下”,OSRAM培养出来的行业精英更善于“运筹帷幄众志成城”。

  国内企业更强调“特战”能力,每个人都是一把尖刀,而跨国企业多强调“组织”运作,每个人都是一块砖头。只是,尖刀,其实是铁做的,锋锐而不持久;而砖头,镀了一层金,有沉淀却显迟钝。

  AMS收购OSRAM,对中国区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儿,短期未必看得出什么影响,长期却一定改头换面再定位,人事方面的调整和结构优化在所难免,这既与AMS对中国市场的诉求有关,也与AMS自身的“战斗形态”有关。

  Alexander Everke可不是吃素的。

  就像木林森收购了LEDVANCE,LEDVANCE很难再保有原来OSRAM的经营文化,AMS治下的OSRAM也很难再维系SIEMENS—OSRAM一脉相承下来的企业文化,毕竟,AMS可是个标准的“80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