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上海正式施行推进5G网络建设和应用政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7-10 作者: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2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本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的实施意见》,明确结合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利用路灯杆等城市公共资源建设5G小型化基站,该《实施意见》自2019年7月10日起施行。

  6月2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本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结合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利用路灯杆等城市公共资源建设5G小型化基站,该《实施意见》自2019年7月10日起施行。

  该《实施意见》聚焦以5G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5G规模部署,采取“科学规划,集约建设”、“需求引领,创新驱动”、“协同布局,优化生态”三大基本原则,以达到其发展目标,即:2019年建设5G基站1万个、2020年累计建设5G基站2万个、2021年累计建设5G基站3万个。

  《实施意见》还明确八大主要任务:

  (一)编制布局规划;

  (二)制定建设计划;

  (三)搞好应用推广;

  (四)建设5G示范区;

  (五)推动产业集聚;

  (六)加强配套保障;

  (七)创造和谐环境;

  (八)加强宣传推广。

  其中,每一项任务都有落实相关责任单位,如在第六项加强配套保障这一任务中:

  推进公共设施开放共享,结合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利用路灯杆、高架桥、龙门架等城市公共资源建设5G小型化基站。政府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以及机场、地铁、交通枢纽等公共场所管理单位全面开放站址资源。

  在这项任务中,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通信管理局、市电力公司、上海信投等相关部门、单位就被明确为责任落实单位,以保障任务顺利实施。

  该《实施意见》将于2019年7月10日正式施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