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推进“一杆多用”试点,广东梅州、中山相继发布《三年行动计划》!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0-08 作者: 来源:信息通讯基础设施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继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广东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之后,广东各地市纷纷响应,截止目前,惠州、江门、珠海三地市已出台相应的落地政策。

  我们相信,未来三年,整个广东省将会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继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广东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之后,广东各地市纷纷响应,截止目前,惠州、江门、珠海三地市已出台相应的落地政策。

  近日,梅州市、中山市快马加鞭发布《梅州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梅州市行动计划》),及《中山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中山市行动计划》)。

  关键词:一杆多用推广“智慧杆塔(一杆多用)”试点工作

  《梅州市行动计划》明确指出,梅州市各级政府要开放社会杆塔和通信杆塔资源,推广具有“一杆多用”功能的城市智慧灯杆,纾解基站站址紧缺问题。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根据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牵头组织在各县(市、区)开展试点,明确由具有较好市场基础的杆塔建设企业具体实施。探索建立杆塔资源共建共享和有偿使用制度,构建统一杆塔信息平台,推进铁塔基站、路灯、监控、交通指示、广播电视等各类杆塔资源集约建设和“一杆多用”改造。[责任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中国铁塔梅州市分公司、中国电信梅州分公司、中国移动梅州分公司、中国联通梅州市分公司、广电网络梅州分公司负责牵头]

  根据《中山市行动计划》要求,中山市将开放社会杆塔和通信杆塔资源,推广具有“一杆多用”功能的城市智慧灯杆,纾解基站站址紧缺问题。以提升通信人性化、照明舒适化、监控智能化为出发点,以“智慧杆塔”为主要载体,集5G无线宽带网、物联网、视频安防、地下管网建设于一体,融合数据信息采集、分析与发布功能,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责任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乡规划局、经济和信息化局、各镇区政府、中山铁塔、各通信运营企业)

  关键词:5G网络布局 建设5G网络

  关于5G网络,《梅州市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将按照省的部署和要求,铁塔公司会同经信、城乡规划等主管部门,统筹电信基础运营商的建设需求,以5G网络站址布局为重点,制定全市移动通信铁塔站址建设规划(2018—2022年)。2020年底前,加快启动5G网络规模化部署。

  《中山市行动计划》则要求,2018年底前,中山铁塔公司会同城乡规划、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统筹电信运营企业的建设需求,以5G网络站址布局为重点,制定全市移动通信铁塔站址建设规划(2018-2022年)。探索建立5G网络共建共享机制,支持中山铁塔公司统筹建设5G网络所需通信铁塔和基站机房。支持我市行业龙头企业参与5G标准制订,开展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和网络试验。2020年底前,全市全面启动5G网络规模化部署。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