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浙江移动杭州分公司中标全省最大规模NB-IoT“智能路灯”项目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0-15 作者: 来源:浙江移动智慧政企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浙江移动杭州分公司中标杭州市路灯杆综合利用通信服务项目,该项目是全省最大的NB-IoT“智能路灯”项目,能更好的实现路灯节能,进行更高效、更安全、更智能化管理,在省内NB-IoT“智能路灯”行业应用领域取得突破。

  走在路上,夜空下该亮的灯却不亮,朝阳下该熄的灯却依然坚挺…..路灯也应该智能化管理,大家是不是也有同感?

  近日,浙江移动杭州分公司中标杭州市路灯杆综合利用通信服务项目,该项目是全省最大的NB-IoT“智能路灯”项目,能更好的实现路灯节能,进行更高效、更安全、更智能化管理,在省内NB-IoT“智能路灯”行业应用领域取得突破。

  此次杭州路灯杆综合应用项目由杭州市城管委亮灯办委托国网浙江能源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招标,杭州分公司在此次竞标过程中采取正确的策略,后来居上,一举中标。

  如今,城市公共照明管理场景如市政园区、景观园区及社区学校均较为复杂。

  市政园区

  ● 监控管理不到位, 易引发投诉

  ● 照明不足和过度照明

  ● 设施被盗难以监控

  ● 设施损坏易带来安全隐患

  ● 深夜灯火通明,浪费能源

  景观亮化

  ● 故障监管困难,影响市容市貌

  ● 位置分散,管理难度大

  ● 难以应对突 发事件

  校区学校

  ● 灯具类型多,控制复杂

  ● 缺乏一体化统一管理

  面对城市公共照明急需实现节能降耗、降低运维成本的境况,杭州分公司具体提出了怎样的解决方案呢?让我们一睹为快吧!

  基于NB-IOT的智慧路灯解决方案

  基于现有路灯杆资源的优势,具备资源分布广、照明数据采集要求量小、应用量大等特点,充分发挥技术开发创新实力,基于城市照明单灯控制技术的特点,研发了基于窄带蜂窝物联网(NB-IoT)的免维护调光单灯控制器。

  该项目将通过在路灯杆上安装单灯监测终端,运用NB-IoT物联网技术,对接终端与路灯管理平台,第一时间把路灯信息回传至后台,并将后台控制指令实时传递给终端,实现路灯的远程自动化管理。政府管理人可通过后台及时发现路灯障碍、安排维护,同时还能主动分时、分区、分场景地控制每一盏灯的照明情况,提升公共照明管理水平。

  部署方法

  具体部署方法主要通过在路灯杆上安装单灯控制器和天线,并用NB-IoT网络进行数据交互。利用onenet平台终端管理,最终单灯控制平台部署在企业云服务器上。

  目前,已落地杭州主城区路灯杆智能改造项目已取得显著成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