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雨中路灯杆易漏电引朋友圈热传,台风天气“路灯部门”提醒……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8-15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浙江山东上海等各省因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连续大雨,造成十分严重的洪涝灾害,多个地方灾情严重。除了连场的大雨洪涝,这些天,饱受台风灾害的群众的朋友圈,肯定也被这些“提醒”,提醒过多次了吧?

  浙江山东上海等各省因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连续大雨,造成十分严重的洪涝灾害,多个地方灾情严重。除了连场的大雨洪涝,这些天,饱受台风灾害的群众的朋友圈,肯定也被这些“提醒”,提醒过多次了吧?

  哈尔滨市:别恐慌 路灯杆内有漏电保护没有那么脆弱

  “现城区路灯每根灯杆内,都有一个电缆头,电缆头的防水等级可以做到防雨水淋溅,但不能防水浸,再加上地下各种管线交叉、先后施工,情况复杂。积水一旦没过路沿石,电缆头即有可能浸水,发生漏电事故……”

  路灯杆真的有这么危险?对于朋友圈流传的“安全提示”,哈尔滨市路灯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则网上流传的提示并不准确,哈尔滨市里的路灯也没传言那样“脆弱”。哈市路灯杆内电缆线都做过专门的防水处理,且灯杆内都有独立的漏电保护系统,基本不会发生漏电事故。大家大可不必担心,也不用转发所谓“路灯部门”的提醒。

  据介绍,为预防路灯杆可能出现的漏电问题,哈尔滨市路灯管理处出台了五项预防措施:

  1.组织巡维人员对管辖区域内的路灯设施进行巡视,发现安全隐患,即时整改;对电缆接头进行检查,对绝缘等级降低的进行绝缘处理,保证绝缘等级;

  2.路灯杆都有独立漏电保护系统及接地极,灯杆如果被水长时间浸泡,首先,灯杆内漏电保护跳闸,同时,电源控制箱内空气开关自动断电,起到双重保护作用;

  3.对已经掌握的30处低洼积水路段安装了电子水尺监控,对低洼积水路段内路灯电缆头进行提升绝缘等级处理,当危及安全时,水尺报警,将采取切断电源措施;

  4.逐步完善主城区路灯漏电保护终端,能够准确测量漏电数值,发生漏电能够精准切断漏电电源;

  5.对主城区二环内安装三遥控制系统,发现漏电,监控中心平台自动断电处理;

  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虽然做出了许多防漏电措施,强降雨天路面积水超过灯杆检修口时,市民也应尽量远离路灯杆,防止发生意外的可能。而市区内仍有一部分路灯由物业产权单位维护而非路灯处维护的灯杆,相关产权单位也应采取相关方法维护,以保护市民安全出行。

  济南:雨中路灯杆易漏电?再看看他们怎么说?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济南迎来了今年至今最大的一场降雨。在降雨过程中,一则积水一旦没过路沿石,城区路灯杆接线处易发生漏电事故的消息被大量转发,不少市民也本着安全第一的想法第一时间转发。记者从济南市城市照明设施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济南市已经完成移交的道路路灯设施都使用了热缩工艺,只要不出现外力破坏,还是安全的。

  “我们也在网上看到了这个消息,提醒大家远离路灯注意安全是有道理,但是说得并不全对,还制造了恐慌心理。”11日,济南市城市照明设施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则消息来自网络,从表述上很难看出是否说的是哪里。目前从全国看,路灯存在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确实每个路灯都有电缆接头。“白天不带电,晚上亮灯工作时带电。”

  不过,该负责人表示,消息中所说的路灯电缆头的防水等级并不正确。“现在的路灯电缆接头工艺处理已经比多年前有改进,能充分防水。只要不出现人为的破坏,比如施工或绿化时挖坏了连接路灯的电缆,或者人为损坏路灯电缆,路灯的电缆是可以保证使用安全的。”该负责人表示,济南市城市照明设施服务中心也高度重视路灯的安全问题,今年3月开始,历时3个月对全市包括低洼区域在内的路灯进行过全面的安全大排查,对发现存在风险的电缆接线进行包扎和防水处理。“都使用热缩工艺,在为接头缠绕胶带后,还需要用火烤一下,保证后续的使用安全和防水防漏效果。”

  不过,降雨天市民仍需远离路灯,因路灯电缆也可能存在外力破坏,但还未到不能照明的程度,不易被发现。此外,济南市区内,仍有一部分由开发商建设的小区内路灯、还未移交的道路路灯、部分区的路灯等并不在济南市照明设施服务中心的直接管辖内,需要由开发商提出申请,济南市照明设施服务中心验收合格后才能交接至该中心负责后续工作。

  滨州市区27盏路灯受损,工作人员冒雨抢修

  在滨州市区黄河一路新立河西路,滨州市路灯处工作人员在冒雨对受损的路灯进行维修,“损毁的路灯主要是被风刮掉了灯头或者灯架,从早上七点开始作业,到现在九点,一共修了17盏。”在现场指挥施工的市路灯处工作人员介绍,8月12日一早,市路灯处分派两组每组10人的队伍、两辆高空作业车,对市区受损的路灯进行维修,受损的路灯集中在北外环和新立河东路。

  据滨州市路灯处统计,截止到8月12日上午9点,排查发现损毁的路灯数为27盏。“昨晚,市路灯处分派工作人员进行排查,为防止漏电带来危险,对市区积水较深路段的路灯进行了停电处理。”市路灯处维修科负责人表示,8月11日夜间,市区黄河十二路、府前街、府右街、渤海十一路万达商场段、黄河十路渤海十路因积水较深进行了路灯停电处理。

  除了提醒市民不误信朋友圈谣传,各省市为防止路灯漏电伤人,采取定时排查检修路灯的方式,确保路灯在潮湿雨天不被损坏导致漏电。

  安徽皖北:排查检修城区路灯 确保设施安全运行

  近日天气潮湿,为保障照明设施安全运行,防止发生漏电伤人事故,自月初开始,该局市政管理所组织路灯专业维修人员对所辖范围内的路灯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

  在排查过程中,市政人员发现路灯不亮和路灯设施松动、漏电、接线门缺失等情况,逐一进行登记;发现有灯具松动、漏电的情况立即排除,绝不让隐患过夜;对灯杆接线门缺失、锈蚀、破损及路灯不亮等情况,统一安排制作、更换安装。同时,针对灯杆基础及灯头是否松动、路灯内部电缆线头是否完好、路灯接电电阻是否合格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安排维修人员进行整改,确保城区路灯的亮灯率及设施的完好率。

  截至目前,韩池子路、道东大街、曙光路金海二路、鹏程路(三里湾街道)、师专路、工人路、东关大街、五金路、大泽路等29条城区街巷道路已排查完毕,其余街巷道路正在有序排查中。

  舒城县:市政所积极做好夏季城区路灯检修工作

  连日来,舒城县市政所持续加大城区路灯照明设施的巡查力度,通过拉网式的全面排查,对症实施维修,确保了广大居民夏季夜晚出行更加敞亮、便捷、安全。

  市政所一是根据排查结果,及时主动的做好城区老化线路、不亮灯管和破损灯罩的更换和修复,确保照明设施完好率。二恶是依托城区智慧路灯数字化管理系统,加强对城区照明设施运行情况的动态监控,及时掌握监控数据的变化和控制终端的运行情况,一旦发现异常及时进行查处,确保路灯设施功能完好。三是通过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第一时间解决市民投诉和反映的路灯照明问题。

  截止8月上旬,已更换20米路灯电缆、维修并恢复交通肇事灯杆4根、更换交流接触器3个,更换单灯控制器11个、更换灯泡32个、更换灯头5个、补装灯杆检修门3个。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