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杭州市迎G20峰会城市夜景灯光提升工程成果汇报会成功举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18 作者:兰梦洁 来源:阿拉丁杂志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0月15日,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广州阿拉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州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承办、浙江省照明学会光环境与照明设计专业委员会协办的杭州迎G20峰会城市夜景灯光提升工程成果汇报会在杭州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艺术大学堂成功举办,吸引了100多名专业观众来到现场听讲、参与互动。

  洪根:光与影的感悟

  作为参与此次活动唯一的施工单位代表,滨和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根向大家介绍了滨和集团在此次G20灯光提升工程中所参与的众多项目,分析了实施过程中的难点,道出了奋战在一线的工人们的艰辛。

  滨和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根

  王忠泉:从米兰世博会到杭州G20

  杭州罗莱迪思照明系统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忠泉对罗莱迪思近三年来参与的重大照明项目进行了梳理,分享了在海外做项目时遇到的难题以及此次G20灯光提升工程实施过程中的感悟。他表示,每一个案子都有特殊之处,所以一定要专注;专注的过程中,还要创新。

  杭州罗莱迪思照明系统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忠泉

  朱剑修:修的“湖”说

  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照明设计所所长朱剑修以“修的‘湖’说”为演讲主题,分析了西湖核心景区整体夜景灯光的设计思路以及项目实施的难点。

  “30个日夜跑遍了6.5平方公里,3000多张照片,3万多文字,200多分钟的拍摄资料。怎么打造我们独特的西湖?我们需要有不同的思维来思考城市的山水。”朱剑修认为,一个好的设计师必须要有自己的内容,一定要找到你爱的东西。最终,设计团队确定了“中国意、西子情”的设计主题。

  朱剑修表示此次西湖亮化工程实施的难点在于山体照明,“如此大范围的山体照明实现灯光可调可控,在全国可能是第一次,在全世界可能也没有”。

  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照明设计所所长朱剑修

  宣琦:从照明控制到城市联动

  深圳磊明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宣琦以“从照明控制到城市联动”为主题,探讨了技术发展对于照明设计的影响以及照明控制的未来。他认为建筑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视觉媒体,利用媒体立面进行信息发布和传递;当越来越多的建筑变成媒体时,量变引发质变,就会形成一个整体的多媒体系统。

  宣琦表示,技术是实现设计内容的手段,照明控制技术的发展给设计师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未来,人的触觉、听觉、嗅觉,都可以拿来控制灯光,这些都是研发的方向。


  深圳磊明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宣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