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各大巨头布局脸部识别,IR LED市场将爆发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0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从指纹识别到虹膜识别,生物识别逐步进入消费电子产品终端,全球生物识别市场预计2020年将达250亿美元,其中目前增速最快的为脸部识别,在应用场景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脸部识别极有可能是下一个消费终端创新的大方向,而在技术上红外LED窄带滤波有望成为核心要素。

  从指纹识别到虹膜识别,生物识别逐步进入消费电子产品终端,全球生物识别市场预计2020年将达250亿美元,其中目前增速最快的为脸部识别,在应用场景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脸部识别极有可能是下一个消费终端创新的大方向,而在技术上红外LED窄带滤波有望成为核心要素。

  脸部识别或脱颖而出

  从指纹识别到虹膜识别,生物识别被更多的消费电子厂商采用,大家对于技术的探讨进入白热化,但其实技术的比较意义不大,市场才能说明一切。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2007年至2013年六年期间,生物识别技术的全球市场规模年均增速为21.7%,这在全球大部分行业增长率不到 5%的对比下实属罕见。 2015年生物识别技术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 130亿美元,2020年将达到250亿美元,5年内年均增速约14%。

  全球生物识别行业市场规模(亿美元)

  自2015年到2020年,各细分行业市场规模增幅分别为:指纹 (73.3%) 、语音 (100%) 、人脸 (166.6%) 、虹膜 (100%) 、其他 (140%) 。众多生物识别技术中人脸识别在增幅上居于首位,预计到 2020 年人脸识别技术市场规模将上升至 24 亿美元。我们预计在智能终端渗透脸部识别的情况下,市场规模可能大超预期。

  全球生物识别细分行业市场占比

  五大生物识别各有特点,但是从市场占有率看,指纹识别之后最可能脱颖而出的预计是脸部识别。商业角度看,支付宝、券商、银行为主的金融服务机构已经在去年开始大量采用脸部识别开户、转账、付款等,以招商银行为例,脸部识别能够实现手机端超过 50 万的转账,可见对于其安全性的认同。

  1. 指纹识别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生物识别技术,技术成熟且成本低廉,广泛应用于考勤、门禁等身份识别。但容易复制,且指纹磨损后影响识别精度。

  2. 虹膜识别利用人眼图像中虹膜区域的特征(环状物、皱纹、斑点、冠状物)形成特征模板,通过比较特征参数完成识别。该方法识别精度高、不易仿造但相关设备价格昂贵。

  3. 语音识别通过分析语音的惟一特性进行身份验证,其设备距离范围大、安装简易,但识别准确度低,可能被录音欺骗,且易受背景噪声、身体状况、情绪等因素影响。

  4. 签名识别是基于行为特征的生物识别技术,通过分析笔迹、压力、书写速度进行身份验证。但签名可仿造性高,且签名工具、情绪等均可对签名识别造成干扰。

  5. 脸部识别与其他生物识别方式相比, 优势在于自然性、 不被察觉性等特点。 自然性即该识别方式同人类进行个体识别时所利用的生物特征相同,人类也通过观察比较人脸、声音等信息对其他个体进行区分和确认。因此,指纹识别、虹膜识别等均不具有自然性。不被察觉的特点使该识别方法不易使人抵触,利用可见光即可获取人脸图像信息,而指纹识别或虹膜识别需利用电子压力传感器或红外线采集指纹、虹膜图像,在采集过程中身份信息即有可能被仿造。

  生物识别类别比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