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全球IR LED市场概况及专利申请趋势分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29 作者: 来源:LED产业专利联盟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已经在里约热内卢落下帷幕,精彩的赛事为民众津津乐道,而更多关于奥运运动员的周边产品也是持续的走红。里约奥运会吸引了大量关注,除了奥运赛事本身所具有的超高人气,场外也亮点频频,比如傅园慧的“洪荒之力”,孙杨和霍顿的“口水战”,当然也少不了助力奥运选手更好发挥水平的高科技产品,如美国体操团摘下金牌的秘密----红外LED可穿戴治疗仪,它能够帮助奥运选手随时减轻伤痛、舒缓紧张。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已经在里约热内卢落下帷幕,精彩的赛事为民众津津乐道,而更多关于奥运运动员的周边产品也是持续的走红。

  里约奥运会吸引了大量关注,除了奥运赛事本身所具有的超高人气,场外也亮点频频,比如傅园慧的“洪荒之力”,孙杨和霍顿的“口水战”,当然也少不了助力奥运选手更好发挥水平的高科技产品,如美国体操团摘下金牌的秘密----红外LED可穿戴治疗仪,它能够帮助奥运选手随时减轻伤痛、舒缓紧张。

  

  图1 美体操团的“宝贝”——先进的红外LED可穿戴治疗仪

  红外LED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日常应用中的通讯及感测器领域,如遥控器、光学鼠标、烟雾传感器,近接开关等,但是利润率较低且市场日趋饱和。而近两年智能手机红外LED虹膜识别、闭路电视监控系统(CCTV)和监测系统红外LED应用需求的增加催生出高利润率的蓝海市场。另外新兴的身份验证机移动支付技术手持设备及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市场亦是其中利润增长点。

  据有关机构分析预测,至2020年全球的IR LED产值(不含传感器)的产值将达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11亿元),年复合成长率达24%,成为LED厂商的新蓝海(如图2)。

  

  图2 2015-2020年IR LED全球产值

  2016年,LED产业细分领域进一步瓜分市场的蛋糕,LED厂商逐渐将目光自传统背光、照明应用,移至过去不曾注重的UV LED、IR LED等不可见光应用。

  截止到2016年8月,中国相关的IR LED专利申请量已经达到一万八千多件,如图3所示中国IRLED专利申请趋势,从2000年开始,专利的申请量持续上升,并在2015年达到顶峰(2016年数据暂时不统计),目前发明专利授权1524件,实用新型授权10424件:

  

  图3 中国IR LED专利申请趋势

  从技术构成分析来看,H05B37(用于一般电光源的电路装置)、F21Y101(点状光源)、F21V23(照明装置内或上面电路元件的布置)占据了的前三位的位置。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