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看好商机,台LED厂积极抢进布局IR LED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1-03 作者: 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红外线LED新应用增加,商机看俏,台晶电、鼎元、宏齐、佰鸿等LED厂加重红外线LED晶粒市场开拓及布局。法人看好,红外线商机有机会让台系LED厂今年走出过去几年的营运谷底。

  红外线LED新应用增加,商机看俏,台晶电、鼎元、宏齐、佰鸿等LED厂加重红外线LED晶粒市场开拓及布局。法人看好,红外线商机有机会让台系LED厂今年走出过去几年的营运谷底。

  集邦咨询LED研究中心(LEDinside)最新出炉的「2018年红外线感测应用市场报告」中预估,2017年全球红外线 LED 市场规模(不含光学感测元件市场)估约4.39亿美元,2018年估达到5.05亿美元,预估至2021年持续成长至6.97亿美元,主要成长动力于安全监控、虹膜及脸部辨识、红外线触控面板等。

  红外线LED元件愈来愈轻薄,在手机上搭载红外线LED元件的应用也增加,包括接近传感器、虹膜辨识、脸部辨识等,晶电、鼎元、光磊、宏齐及佰鸿等积极抢进相关布局,可望受惠相关商机。

  晶电强调,公司早期成立就是以发展红外线为主,目前晶电在此领域仍有优势,包括控制产品波长、光形等,再搭配成本、良率的控制,晶电掌握技术及长期经验值之后,在良率、成本控制都是晶电的强项。

  鼎元则强调,公司未来将锁定红外线感测市场。鼎元2017年红外线LED感测相关产品受市场需求旺盛带动,出货表现成长,且由于相对照明市场,感测市场应用广、产品毛利率也相对佳。

  鼎元2017年前三季毛利率增至23.58%,是近十余年同期最佳。2018年台湾省竹南新厂持续扩大红外线感测产品布局,将是未来公司重要成长动能。

  宏齐看好红外线LED市场,已规划在广州和陆资合资成立一家子公司,主要以生产红外线相关产品为主,其中,宏齐将持股75%,预计2018年底前可正式投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