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厂佰鸿聚焦利基应用,2016年IR LED比重超4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1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台系LED封装厂佰鸿2017年2月营收年增5成,主要系因农历春节假期与去年同期落点差异所致,累计前两个月营收仍微减0.8%、大致持平。公司表示,今年不会冲刺营收,仍将以优化产品组合、提高利基应用比重、改善获利为首。其中,红外线产品订单今年可望保持稳定增长,SMD产品在机舱应用动能较强。

  台系LED封装厂佰鸿2017年2月营收年增5成,主要系因农历春节假期与去年同期落点差异所致,累计前两个月营收仍微减0.8%、大致持平。公司表示,今年不会冲刺营收,仍将以优化产品组合、提高利基应用比重、改善获利为首。其中,红外线产品订单今年可望保持稳定增长,SMD产品在机舱应用动能较强。

  至于户外照明/路灯方面,佰鸿目前主要承接中国台湾政府路灯工程标案,并少量供应大陆市场。去年台湾路灯标案对整体营收贡献不少、占营收比重来到2成,今年据悉还有数个县市路灯标案将陆续出货。

  佰鸿为LED封装厂,工厂位于中国大陆广东东莞,最近几年营运修正,自2012年以来本业连续亏损。近两年采取谨慎接单策略并积极调整客户结构、产品组合,去年LAMP比重约10%、SMD(主攻消费及传统应用)比重约近3成、红外线产品比重超过4成、公共工程/标案比重约2成。估计今年SMD成长动能可能增强。

  主因是SMD产品线打入美系航天供应链,自2016年第四季开始供应机舱应用产品,估计2017年航天应用产品出货规模还会放大,初估订单能见度长达4、5 年。而红外线产品近来已聚焦在少量多样利基市场应用,包括打印机、机器人、扫地机器人、工业设备、感测装置等等,今年出货估计亦将维持稳定增长。

  佰鸿2016年营收约21.64亿元(新台币,下同)、年增8.2%。其中去年第三季单季毛利率来到21.5%、创下 2010 年第四季以来近6年新高。累计前三季营业利益4500万元、本业转盈,税后净利1.32亿元、每股盈余0.67元、年增1.5倍。推估2016年获利可能是2012年来近5年最佳表现。

  不过,公司认为,过去几年获利状况都没有很好,去年总算回稳,今年目标是希望营收保持稳定、本业获利表现要进一步改善。今年2月份营收来到1.3亿元、月减12.3%、年增52.63%。累计前两个月营收约2.79亿元、年减0.8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