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透过数字窥LED照明行业前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28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整合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即将过去,LED照明行业行情如何呢?小编特意整理了一些“重要数据”,希望透过这些数字一窥LED照明行业的发展前景。

  6月即将过去,LED照明行业行情如何呢?小编特意整理了一些“重要数据”,希望透过这些数字一窥LED照明行业的发展前景。

  【5%】

  2016年大陆LED封装市场规模同比增长5%

  根据LEDinside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大陆LED封装市场规模为88亿美元,同比增长为2%。而2016年照明厂商回补库存的需求出笼,预计2016年中国大陆LED封装市场规模为93亿美元,同比增长将达到5%。在LED晶片方面,预计中国大陆厂商的市占率也将15年的73%提高到76%,随着国内LED厂商在东南亚、印度等新兴市场的开拓,未来将持续受益。

  【6112亿元】

  2016年通用照明市场预计达到6112亿元

  从全球照明市场来看,通用照明在照明器具制造行业中占据最大的份额,目前全球通用照明占照明器具制造市场大约75%的份额。2010年全球通用照明市场容量折算约为4,402亿元人民币,2011达到4,655亿元人民币,增幅5.8%。未来的几年中,随着全球人口的增加、发展中国家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通用照明市场将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到2016年预计达到6112亿元人民币。

  【2400亿卢比】

  印度大力推行LED灯换装计划 2400亿卢比大单将花落谁家?

  据外媒报道,印度政府于去年10月开始推行节能减排,力争用LED灯泡取代现有的7.5亿盏白炽灯。但由于该国的LED制造业起步较晚,约合2400亿卢比的LED灯泡大单很有可能花落中国。

  全印度贸易商联合会(CAIT)秘书长SaidPraveenKhandelwal表示,印度LED产业现状违背了总理莫迪提出的“印度制造”战略。即使是规模较大的LED制造企业也直接从中国进口节能灯泡,并不具备市场所要求的产能,更别说小型企业了。

  印度政府虽然宣布了许多优惠政策和措施用以推动该国LED制造产业,但为时略晚。印度有很多组装、设计和制造LED灯的公司,但LED芯片主要靠进口。

  【19座】

  2016、2017年全球将新增19座晶圆厂

  近日国际半导体协会(SEMI)公布2016、2017年新建的晶圆厂至少就有19座,其中高达10座皆建于中国。报告还指出,12寸(300mm)晶圆厂就占了十二座,8寸(200mm)晶圆厂四座,6寸(150mm)以下的LED厂也有三座,不含LED厂,其他十六座8寸与12寸晶圆厂今年开始兴建的厂房与生产线,以约当12寸晶圆来看,装机产能可达到平均每月21万片,2017年始建的晶圆厂,以约当12寸晶圆来看,装机产能来到每月33万片。

  报告同时观察到,当半导体过渡到包含3D技术等尖端科技,现有晶圆厂的产能也正在降低,SEMI预测,将有更多老旧晶圆厂将进行改建,更有甚者,新的晶圆厂以及新的产线也还会再增加。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