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硕首款机器人Zenbo支援居家智慧照明

2016-06-01 作者: 来源:中央社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见附图)于Computex 2016展前记者会中揭晓华硕首款家庭机器人Zenbo以及一系列第三代行动产品,包括全新的ZenFone 3系列智慧型手机与ZenBook 3、Transformer 3系列笔电。施崇棠在发表Zenbo时表示,数十年来,人类梦想拥有这样聪明、体贴人性且随时都在身旁的夥伴,并希望这样的机器人能融入每个家庭,为其带来更便利的智慧生活体验。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见附图)于Computex 2016展前记者会中揭晓华硕首款家庭机器人Zenbo以及一系列第三代行动产品,包括全新的ZenFone 3系列智慧型手机与ZenBook 3、Transformer 3系列笔电。

  施崇棠在发表Zenbo时表示,数十年来,人类梦想拥有这样聪明、体贴人性且随时都在身旁的夥伴,并希望这样的机器人能融入每个家庭,为其带来更便利的智慧生活体验。

  华硕表示,家庭机器人Zenbo可为全家大小提供协助、娱乐及陪伴等功能,包括能独立移动、听取语音命令以及可透过其内建的摄影机于远端查看家人状况;同时Zenbo也是小朋友们有趣且寓教于乐的玩伴,不仅可播放其喜爱的歌曲,也可说故事和小朋友同乐。Zenbo售价为599美元。

  华硕并推出ZenFone 3系列智慧机,包括旗舰机ZenFone 3 Deluxe(售价499美元起),以隐藏式天线的全金属机身设计,搭载业界最高阶Qualcomm S820系列处理器、6GBRAM与2300万划素相机;而ZenFone3(售价249美元起)是一款兼具美型与效能的智慧机,正面和背面机身均包覆在2.5D Corning Gorilla Glass防刮玻璃之中;ZenFone 3 Ultra(售价479美元起)则是内建独立4K电视等级影像晶片、4600maAh大容量以及配备6.8寸FullHD萤幕的智慧机,可提供最佳多媒体娱乐体验。

  同时记者会上还发表笔记型电脑系列产品,包含极致轻薄、搭载Corei7效能的ZenBook3,以航太等级铝合金为机身设计,重量仅910公克,薄至11.9mm;而Transformer 3与Transformer 3 Pro则是功能最丰富的个人电脑,配备可拆卸式键盘,为使用者带来最佳的行动性、便利性及扩充能力。

  记者会上国内外媒体注意力皆在Zenbo上,此为华硕推出的首款机器人产品。

  

  华硕表示,Zenbo做为家庭照护的好帮手,会主动语音提醒重要资讯,例如门诊预约、服药与运动时间,以及需要设定提醒的其他事项;Zenbo还能监看家中的紧急情况,特别是当年长家人跌倒时,可立即将警示通知传送至预设的家庭成员智慧机中,且当收到紧急通知时,可即时遥控Zenbo移动,并利用它的内建摄影机查看家人状况,提供协助。同时,透过语音命令与辅助说明,年长者可轻松完成包括拨打视讯通话、使用社交媒体、购物、串流播放电影与电视节目等数位连网作业。

  另外,华硕表示,Zenbo可透过高品质的内建立体声喇叭播放小朋友喜爱的歌曲,甚至随着音乐起舞,同时Zenbo也是说故事的能手,以多变的声音,搭配萤幕显示相关图片和灯光控制,让听故事变得更活泼有趣。

  除了陪伴年长家人与小朋友之外,Zenbo也是居家好帮手,华硕表示,Zenbo可连接并控制多种智慧和传统家电与感测装置,包括照明、电视、空调等;屋主亦可利用Zenbo的萤幕查看门口访客,声控打开门锁;此外,Zenbo在厨房也能有所发挥,可以查询和读出食谱步骤,也能作为声控计时器,让家中大厨专心烹饪,不再手忙脚乱;另外Zenbo的内建摄影机和高移动性,使其成为理想的家庭摄影师,捕捉住日常生活的精彩瞬间;且出门在外时,Zenbo即化身为家中警卫,屋主可透过易操作的行动装置App,遥控Zenbo移动查看家中的情况。

  华硕并推出Zenbo开发者计划,未来将提供Zenbo SDK等所需相关资讯,让开发者自订应用程式,冀协助实现开发者的创意与对数位生活的想像,并为使用者带来新用途。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