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华硕、小米、康铭产品同膺国家级设计大奖红星奖 匠心铸造中国精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06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2月12日,2016中国设计红星奖在京揭晓。此次红星奖在全球共征集到1657家企业的6250件产品参评,经过来自近20个国家评委的评审,包括康铭LED可充式马灯在内的312件产品和作品获奖。2016红星奖获奖产品,包括小米无人机、创维55V9 TV、奥迪TTS 四座跑车等,它们充满人性化实用设计,代表国内高水平的工业设计。其中,康铭LED可充式马灯则是2016年唯一获奖的LED产品。

  12月12日,2016中国设计红星奖在京揭晓。此次红星奖在全球共征集到1657家企业的6250件产品参评,经过来自近20个国家评委的评审,包括康铭LED可充式马灯在内的312件产品和作品获奖。

  目前中国设计红星奖已举办十一届,连续三年征集产品数超过6000件,是全球参与产品数量最多的设计奖项,是最具中国代表性与国际影响力的设计专业大奖。

  2016红星奖获奖产品,包括小米无人机、创维55V9 TV、奥迪TTS 四座跑车等,它们充满人性化实用设计,代表国内高水平的工业设计。其中,康铭LED可充式马灯则是2016年唯一获奖的LED产品。

  2016中国设计红星奖获奖部分产品

  小米无人机

  

  小米无人机是一款消费级智能航拍四轴无人机。通过采用高能量密度电池、高效率ARAD 航空专用螺旋桨翼型和机身减重等精密设计,使其具备超长续航时间。可折叠脚架以及快拆云台相机,使其具有极大的外带便携性。小米无人机的设计简洁,做工精良,云台摇臂活动灵敏准确,遥控器和无人机的设计语言一致性高。内置芯片可根据飞行姿态实时计算运动补偿,并驱动三轴无刷电机转动以保持相机高精度平稳拍摄。各部件造型、用色遥相呼应,和谐统一。外观虽然大部分是塑料材质,但却仍能体现高品质的完成度,实属不易,是难得的好设计。

  华硕 ROG GL553/753 笔记本电脑

  

  该产品是一台性能优越且性价比高的经典电竞本,首创在电竞本键盘上导入手指定位,随时随地即可快速掌握战斗位置,在键盘上导入电竞键盘特有的定位缺口、不对称的空白键造型,优化键盘行程至2.3 毫米,使手感明确,长时间进行游戏也可拥有舒适的体验。华硕G 系列本产品在市场上每个月都有6 万台以上的销售数量,总市场占有率至少15%。

  康铭LED可充式马灯

  

  此次获奖的LED可充式马灯,是一款传承了煤油灯精华具有浓厚复古情怀的新时代马灯产品。设计灵感来源于传统煤油灯,设计师独具匠心,将其优雅精致的外观、防风雨便携带等特点运用新的材料、工艺完美再现,同时结合当前的智能技术,赋予它无极调光、报警等一些新的时代内涵。高效透光罩,透光率达99%以上,不浪费光能,保证最佳的照明效果。无极调光功能可以根据需要调节灯具亮度,无缝贴合应用需求。多功能挂勾,便于灯具在各种情景下正常使用,可挂于墙面或绳索枝干,也可拎起行走,实现灯随人亮。光源采用进口优质LED灯珠,节能高效,环保无污染,连续照明达12小时以上。6000MAH免维护可充式高容量电池,使用寿命更长,可循环充放电500次以上。此外,它具有在紧急情况下闪灯报警及输出充电功能——在无交流电源情况下,为手机、平板电脑、相机等各类数码产品充电,充当复合型“移动电源”,是户外休闲、野外工作、家庭及商场等场所应急备用灯具的最佳选择。

  创维55V9 TV

  

  该产品采用LG-V16 4K 超薄一体化模组,机身最薄处9.9 毫米,有效保证了产品的图像画质 。面壳首次采用了不锈钢滚压成型双色电泳工艺,直出式喇叭,保证了声音的品质。不锈钢金属拼接工艺,减少了因整机冲压前框而带来的金属用料的巨大浪费。双色电泳工艺使外观看起来更加纤薄,底座灵感源于芭蕾舞舞女的双脚,给人以轻盈优雅之美感。

  康佳、华为、美的、联想、海尔……“红星奖”历届榜单星光熠熠

  红星奖获奖产品均是我国企业的独立创造,代表了国内工业设计的最高水平。红星奖目前为止共举办十一届,国内知名企业包括康佳、华为、美的、联想、海尔、小米等均以优秀作品获得该奖。

  在许多人眼中,红星奖从第一届的评奖开始就引领了趋势,是中国设计的“风向标”。在LED行业,同样有少数企业以优异的产品设计赢得该奖。

  2013,雷士照明选送的“鹰眼”LED导轨灯,从来自世界1281家企业的5567件产品参评中脱颖而出,荣膺“中国设计红星奖”。

  2014年,雪莱特光电的紫外线消毒灯荣膺“中国设计红星奖”。同期,还有东山精密的LED天棚灯等三款灯具同样获此殊荣。

  2015年,海洋王照明FW6108移动式多功能照明装置因独特设计获得该奖。

  2016年,康铭LED可充式马灯荣获“中国设计红星奖”,成为2016年唯一获奖的LED产品。正如康铭盛董事长李迪初先生所说的,“设计可以被模仿,但创新永远无法模仿,这是企业独有的DNA。”持续不断的创新,才能让企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也为企业赢得行业的荣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