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杭州移动携手华为、浙大网新易盛打造智慧照明示范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17 作者: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月15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杭州分公司(以下简称“杭州移动”)携手华为和浙大网新易盛共同完成滨江智慧照明示范区建设和验证。示范区在杭州滨江区士兰微园区开展,首批建设、安装20个NB-IoT路灯。

  2月15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杭州分公司(以下简称“杭州移动”)携手华为和浙大网新易盛共同完成滨江智慧照明示范区建设和验证。示范区在杭州滨江区士兰微园区开展,首批建设、安装20个NB-IoT路灯。

  2016年11月22日,杭州移动、华为和浙大网新易盛共同签署NB-IoT三方合作协议,经过近两个月的准备,示范区路灯业务经历了完整、严格测试验证。各项指标均已达到单灯控制设计要求。

杭州移动携手华为、浙大网新易盛打造智慧照明示范区

  智能灯杆照片

  相比传统钠灯, LED路灯节能60%以上,全球LED路灯目前占有率仅12%左右。未来五年,随着LED灯加速增长,以及进一步的二次智能节能的需要,采用先进灯控方式,实现完善的分区、分时、分级管理的智慧照明,将成为照明节能领域发展的新动力。依据相关机构预测,全球智能路灯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6%,国内路灯总体3000万盏左右,发展空间广阔。

  政府政策当前立足于促进LED产业发展与节能减排,并逐步向智能控制领域延伸,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10月20日印发的《关于印发浙江省节能“十三五”规划通知》中提出,推广应用节能技术产品,推进浙江制造精品(高效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推行公路隧道“绿色照明工程”,到2020年公路隧道平均每公里照明能耗下降30%的目标。依据相关机构预测,杭州市的西湖区、江干区、下城区、拱墅区、上城区共14万台智能路灯即将改造,余杭、富阳、下沙等周边县市共有20万台路灯改造也进入行程。

  目前普遍采用传统的“两跳式“智慧照明解决方案,在一个路段设置一个汇聚网关,每个汇聚网关通过PLC/ZigBee/RF技术连接大约100盏路灯;汇聚网关再通过2G/3G网络上报到管理系统。在杭州滨江智慧照明示范区,中国移动、华为、浙大网新易盛将联合部署基于NB-IoT技术端到端的智慧照明解决方案,通过运营商NB-IoT蜂窝网络实现对每盏路灯 “一跳式“的连接管理和控制。相比传统的“两跳式“’智慧照明管理系统,不再需要汇聚网关设备,大幅度缩短业务上线时间,减少运维工作量;网络维护可以完全交给运营商负责,相对传统方案采用非授权频段接入,运营商NB-IoT网络抗干扰能力强,带来更高的可靠性保障。

  杭州作为中国移动最早开展窄带物联网技术和业务探索的城市之一,从2015年开始,华为同浙江移动开展基于窄带物联网技术和业务的合作,2016年初完成第一个基于NB-M2M的外场站点开通,G20峰会完成基于NB-IoT的智能停车业务演示,截止目前,杭州已建设并开通50+ NB-IoT站点。

  除路灯业务外,杭州移动、华为以建设生态出发,积极和智能抄表(水、电、气)、智慧停车、充电桩、智慧家居等垂直行业企业合作,浙大网新易盛联合浙江比弦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智慧路灯及智慧城市资产管理业务为主线,大力配合移动和华为,为后续规模商用做准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