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到6万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06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分析,预计 2017 年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到6万亿元,未来五年(2017-2021)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2.64% ,2021 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8.7万亿元。

  据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分析,预计 2017 年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到6万亿元,未来五年(2017-2021)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2.64% ,2021 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8.7万亿元。

  长春探讨“智慧城市照明”

  发力“智慧城市”的地方真不少!

  2月28日, “长春(2017)智慧城市照明高峰论坛”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大饭店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支持,长春市工商联、长春市照明电器行业商会共同主办。

  据悉,目前,长春市工商联照明电器行业商会共有 300余家企业,本次论坛既为这些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也将为长春大力发展“智慧城市” “明亮长春”起到推动作用。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级战略的践行实施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持续推动,长春市迎来了工业化、城市化发展新一轮高潮。“十三五”时期,长春市计划投入 2000多亿元,实施大规模的旧城更新改造、房屋住宅、道路桥梁、地铁轻轨、交通枢纽、市政设施、环境治理、园林绿化、城市亮化等一大批事关经济社会全局和城市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建设。

  “智慧城市”的概念早已流行,在今年春季国内各城市更是集中爆发。据悉,近日,福州、甘肃、四川等地均出现建设智慧城市的新闻,如“全国首家“智·媒体平台”落户福州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甘肃移动助力陇原拉开新型智慧城市大幕”“四川牵手蚂蚁金服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重庆市携手阿里金融共建新型智慧城市”,等等。这些城市正如火如荼地发展智慧城市,这也必将释放出巨大的商机。

  国内智慧城市市场数万亿,

  LED 照明企业怎能不动心?

  “国内智慧城市达到数万亿市场”的消息早已引起照明企业的关注,现今,照明企业不仅牵手互联网巨头进行跨界合作,更是寻求与政府进行合作,发展智慧城市。

  2月23日,雪莱特发布公告称,雪莱特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漳州市南靖县人民政府于 2017年2月20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发展智慧路灯、智慧城市等内容。

  2016年7月,江苏洪泽县与上海三思合作,江苏洪泽县正在运行总计3000余盏的智慧路灯与 LED 路灯采用是三思先进的智慧路灯控制系统,由3000余盏智能调光LED路灯、30余盏智慧路灯及系统平台构成。

  此外,台湾飞利浦照明总经理暨副总裁余泳涛曾指出,在台湾市场的推广,现阶段是与台北市政府、台中市政府合作,初期目标是灯具的全面LED 化,而智慧照明系统与平台是下一阶段。

  尽管智慧城市万亿市场惹人“眼红”,但照明企业发展智慧城市所面临的项目投入时间长,所涉及技术类别多而繁琐等问题,还有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周期、投资标的经营管理的不确定性等,都让该市场充满机遇,却又饱含风险。因此,照企准入不仅要做好规划,还要练好内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