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七大LED芯片厂商分析:三安霸龙头,澳洋顺昌扮黑马

2016-03-10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国内地LED芯片企业竞争激烈,投产扩建频繁。三安光电霸占行业龙头地位;同方光电和德豪润达产能不断释放,产量得到提升;华灿光电频频扩张,营收规模飞速增长;乾照光电异常活跃,大有后起之势;澳洋顺昌尽显“黑马”本色,LED业务稳中有进;晶能光电则坚持科技创新,积极争夺中国LED芯片市场第三极......

  不满于当“老二” 华灿光电积极扩产

  2015年,芯片厂商都在紧锣密鼓地思考出路寻找新的突破口。受到2014年LED产业欣欣向荣景象的刺激,国内知名芯片厂商动作不断,三安、乾照光电等企业持续扩产,每家企业都有自身对市场判断及发展策略的构想。

  德豪润达、同方股份等外延芯片厂纷纷进入下游应用领域,然而华灿光电不为所动,坚持专注“芯”世界,不做全产业链的扩张,目标是做专业芯片供应商,生产高品质LED外延与芯片。

  在LED芯片价格持续下降的不利情况下,华灿光电正在通过技术研发、成本管控等创新手段应对市场的新变化。据了解,2015年前三季度华灿光电继续强化研发投入和管理,提升产品性能至国际先进水平,公司的重大研发项目取得显着进展,市场上率先推出“小间距专业显示屏芯片”、“高亮度红光芯片”等一系列新产品,同时做好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同时,产能扩张成为华灿光电的杀手锏。继苏州项目之后,华灿光电于2016年1月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60亿元在义乌工业园区建设LED外延、芯片及产业链延伸项目。华灿光电表示,LED外延、芯片及产业链延伸项目主要围绕建设国际知名的LED产业基地展开,通过项目实施带动LED产业链上下游及配套企业集聚,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的规模和成本优势,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从产能来说,目前华灿光电是国内第二大、全球第四大LED芯片制造公司,其规划在未来几年通过扩产达到全球前三水平,行业地位领先。华灿光电本次LED项目拟进驻义乌工业园,并联合义乌工业园区管委会发起成立LED产业并购基金,用于公司在LED产业链的并购整合,将进一步深化公司在LED产业的发展。

  行业“老二”的位置,对于华灿光电来说并不是终极目标,通过公司的专注创“芯”以及积极的产能扩张模式,华灿光电正“密谋”龙头地位。

  芯片领域的活跃之星 乾照光电“疯狂”扩张之路

  LED芯片行业总那么不大平静,三安、华灿等大佬都开启了进击模式,乾照光电也“耐不住寂寞”,采取了“疯狂”的扩张模式。

  2014年上半年,乾照光电业绩不太理想,公司实现总营收1.99亿元,同比下降10.49%。面对竞争越发激烈的市场,乾照光电的红黄光产能不扩充,价格却不断下降;雪上加霜的是,LED照明主要采用的是蓝光芯片,对乾照主营的红黄光芯片几乎没有需求,导致乾照光电净利润直线下滑。很明显上一轮LED产能扩产及产品定位,乾照光电已丢失了发展的好时机。

  面对战略上的重大失误,乾照光电迅速做出调整,针对公司红黄光产能积极扩充,同时加大LED蓝光外延芯片业务实力赶超市场先进水平。

  2014年4月18日,乾照光电投资4亿元关于生产红、黄光LED发光二极管的扩建项目正式启动,在经历三个月的工期后,项目厂房和办公楼的装修已近尾声。扬州乾照光电在红黄橙四元系超高亮度LED外延片、芯片领域,其生产的超高亮度红、黄光外延片、芯片的性价比、生产规模及产品一致性均位居全国之首。

  2014年7月24日,乾照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50亿,新增100台MOCVD,建设LED蓝绿光外延片、芯片和照明产业项目。同年9月4日,乾照光电拟募资8亿元建设LED蓝绿光外延芯片产业化建设项目。

  2015年7月17日,乾照光电发布公告称,拟在厦门自贸区内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厦门乾泰坤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乾照光电基于公司战略部署需要,通过自贸区平台设立全资子公司,能有效发挥地区资源和优势,进而拓展更多业务渠道,增强公司持续发展力,提高公司收益。

  同年12月28日,乾照光电对外公告称拟在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漳州乾宇光电有限公司”。此次设立子公司以LED应用产能建设为主,与公司现有业务形成优势互补,逐步实现产业链整合,增强公司持续发展力。

  在意识到战略方针错误后,乾照光电调整战略,不仅加大红黄光外延芯片产能的扩充,而且积极进军蓝光外延芯片领域。在上游芯片领域,乾照光电积极布局,成为行业的活跃之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