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行业竞争格局趋向稳定 三安光电扩张带动收入增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31 作者: 来源:长江证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6年10月27日晚,三安光电发布《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8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9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55%和3.39%;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0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2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32%和下降2.44%。扩产带动收入增长,毛利较二季度有所回升。

  2016年10月27日晚,三安光电发布《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8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9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55%和3.39%;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0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2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32%和下降2.44%。

  扩产带动收入增长,毛利较二季度有所回升。公司MOCVD设备扩产顺利,产能得以释放,季度收入规模再创新高达到17.07亿元,同比增长30.32%;从毛利情况来看,公司二季度毛利率降低到36.59%,主要是技术提升情况不达预期,本季度毛利率水平有所提升,达到了39.26%。

  LED芯片行业竞争格局趋于稳定,公司拓展车灯业务,前景广阔。LED芯片企业经过去年的大幅降价,许多小的LED芯片企业已经退出,竞争格局趋于稳定,今年4月份和9月份均出现行业龙头公司部分产品提价的现象。公司除了生产LED芯片外也切入LED应用领域,其全资子公司安瑞光电的汽车灯业务增长迅速,得到客户广泛认可,已经供应多款汽车使用,后续业务将会快速扩大,前景广阔。

  化合物半导体业务进展顺利,放量仍需要时间。化合物半导体射频功率芯片是符合整个5G的发展趋势,且高频段的波传播距离更短,势必提升基站的建设密度,对产品的需求提升。公司上半年化合物半导体业务参与的客户设计案263个,有19个芯片通过性能验证,很有可能三季度有更多的方案通过验证。目前公司一期产能达4000片/月,需进一步扩大产能才有可能进入国际大客户的代工名单。

  三安光电将在四季度继续加强研发并严控生产成本,提升产品毛利率和盈利能力,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的稳步增长。整体而言,公司后续将尽快完成其他产品的认证,加快新设备采购进度,加快并购步伐并尽快落实项目,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