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灯丝灯观察:贴片利润一再压缩 2016转赴灯丝战?

2016-03-04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小编发现,大家普传利润已所剩无几,LED贴片市场又是一片“哀鸿遍野”,传统的2835几乎达到“零利润”区间。那么谈的最多的是什么?倒装、UV、CSP,这似乎还有一段路程,灯丝灯?的确,进入今年后,它的出现频率格外高了起来。在传统照明巨头阳光、佛照甚至“非行业人士”--美的近期快速入场后,国际市场,飞利浦也迅速在此领域展开价格战……

  近日,小编发现,大家普传利润已所剩无几,LED贴片市场又是一片“哀鸿遍野”,传统的2835几乎达到“零利润”区间。

  那么谈的最多的是什么?倒装、UV、CSP,这似乎还有一段路程,灯丝灯?的确,进入今年后,它的出现频率格外高了起来。

  在传统照明巨头阳光、佛照甚至“非行业人士”--美的近期快速入场后,国际市场,飞利浦也迅速在此领域展开价格战,而欧司朗、GE也相继被逼入场,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此项产品如此火爆?此市场究竟有何魅力?

  据小编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灯丝灯生产商并不多,亚浦耳平均300万只/月,日昌晶集团300万只/月,宁波凯耀出货100万只/月,新和(绍兴)80-100万只/月。此数据较前几年来看,已经有了不小的提升。

  此外,业内都传木林森和晶元即将实现灯丝灯领域的全面合作。待到这两家重量级企业的灯丝灯量产之时,此数字还会迎来爆发性增长。

  “灯丝灯由于高电压小电流,360度发光,比传统SMD 180度发光会拥有较大优势,此外,当下在成本及散热问题已得到良好解决的前提,现阶段灯丝灯产品也的确处于一个良好的增长爆发期。”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兼职教授颜重光表示。

  据颜教授统计,当下白炽灯市场初略已达到90亿级产量,而灯丝灯尚不足1.5亿,放眼当前趋势,在白炽灯即将禁用的契机下,灯丝灯有极大可能迎来新的市场需求点。

  “在当下贴片市场毛利几乎无利润的前提下,转战灯丝似乎也是一条充满前景的举措。”柏狮光电总经理王鹏表示,预估未来灯丝灯将会侵蚀的将会是贴片市场的份额。

  “但与此同时,时下关于灯丝灯的专利问题也可谓是一项干扰。”据汉克山姆总经理傅立铭提到,目前的灯丝灯产品在涉及出口时,专利问题也可谓是其中的一项重要门槛。

  据小编了解,国内企业以浙江锐迪生光电为主要代表,他们已掌握多项关于灯丝灯泡专利,目前已授权国内多家大厂以进行出口。此外,在灯丝技术上,台湾晶元也拥有此项关键的灯丝技术专利,因此,他们在和木林森的实行联合之后,此市场形势或将不可阻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