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灯丝灯成为行业新宠 晶电与新时代开启专利合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03 作者: 来源:LED产业专利联盟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晶元光电(晶电)宣布与超时代光源(集团)有限公司(超时代)签署专利授权合约,超时代取得晶电LED灯丝相关专利的授权。晶电拥有LED灯丝及灯丝灯技术的关键专利组合,该专利组合除了LED灯丝结构以外并涵盖搭载LED灯丝的照明产品。此外,晶电所拥有的相关专利组合遍及中国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欧洲以及其他区域。

  近日,晶元光电(晶电)宣布与超时代光源(集团)有限公司(超时代)签署专利授权合约,超时代取得晶电LED灯丝相关专利的授权。晶电拥有LED灯丝及灯丝灯技术的关键专利组合,该专利组合除了LED灯丝结构以外并涵盖搭载LED灯丝的照明产品。此外,晶电所拥有的相关专利组合遍及中国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欧洲以及其他区域。

  超时代光源是国内最大的LED灯丝灯生产厂家,木林森股份3月2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木林森有限公司以现金购买超时代光源80%股权。通过此次对外投资,木林森以最快的途径取得LED灯丝灯的技术工艺和市场份额,对充实和丰富公司的LED照明产品线具有积极意义。此外,超时代光源获得晶电LED灯丝灯相关专利授权,将持续推进木林森在灯丝灯领域的布局,对公司发展将起到积极向上的推动作用。

  与其他LED产品相比,LED灯丝灯具有全角度发光、造形怀旧简洁大方、光效更高,更加节能等优势。在今年国内外各大展会上,众多企业纷纷展出复古的LED灯丝灯。随着白炽灯完全退出市场,LED灯丝灯将会异军突起,成为夜空中最亮的“灯”。

  根据权威机构调查显示,2015年全球LED灯丝灯需求总量超过7000万只,预计2016年将达到2.2亿只。一旦白炽灯完全退出市场,LED灯丝灯的市场需求还将持续增加。

  

  2013-2020年LED灯丝灯市场规模

  未来,随着灯丝技术逐步趋于成熟,LED企业能做到规模化量产,使产品价格降到被市场普遍接受的程度下,相信LED灯丝的市场需求量仍会持续提升。

  点评:LED灯丝灯在2016年迎来了高速发展期,以木林森为代表的企业纷纷进军LED灯丝灯领域,将加速各企业在技术创新、规模制造、成本控制、渠道推广等方面竞争。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LED灯丝灯市场的竞争将是非常残酷。

  随着市场竞争愈演愈烈,未来“专利战”必定会成为LED灯丝灯市场的一大焦点。专利对于企业来说,就如同自己的领土,神圣而不可侵犯。不少LED企业从材料、工艺、配方、产品外形,构建多维度专利保护体系。

  如晶电通过综合运用多种专利布局方法,实现了灯丝封装的全面专利布局。第一,购买申请日期非常早的基础专利。第二,运用“面向技术点的专利布局+专利文件撰写扩大范围”的方法形成专利保护网。第三,紧盯市场,专利布局覆盖产业链。

  除了晶电的专利布局外,日本的牛尾(USHIO),日亚化(Nichia),大陆的锐迪生(Ledison),以及传统照明国际大厂等厂商也在加大专利布局力度。

  可见,LED灯丝灯市场门槛虽然不高,但要做好、做精还是不容易的,必须下苦功夫才能做好产品、创出品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