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218 欧普照明借力资本市场再出发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19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第218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上交所鸣锣上市,欧普照明圆IPO之梦!国内芯片厂商发展,稳还是不稳?LED灯丝灯价格不断下滑,或迎来兼并潮?夫妻股权分配,也是一门艺术活?……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218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上交所鸣锣上市,欧普照明圆IPO之梦!国内芯片厂商发展,稳还是不稳?LED灯丝灯价格不断下滑,或迎来兼并潮?夫妻股权分配,也是一门艺术活?……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今日焦点】欧普照明在上交所鸣锣上市!

  阿拉丁“光”点:祝贺欧普照明成功上市!

  今天,相信照明人的朋友圈和动态里肯定都被“欧普上市”的消息刷屏了。

  2016年8月19日,对欧普照明而言,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天欧普照明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一圆IPO之梦。消息一出,LED照明行业人士也纷纷对此表示祝贺。

  从1996年创立,到2016年的成功上市,欧普照明的20年发展历程,虽然也有波折,但是总体上是非常健康的。可以说,欧普照明的奋斗史,也是一部中国照明品牌成长的历史。对于欧普的上市,早有评论员发文称目前照明行业正处于关键的转折阶段,欧普选择在这个时候上市对企业自身以及对行业都具有特殊的意义。用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刘升平的话来说,“欧普照明成功上市对照明行业和股市的照明版块都是好消息。”

  上市后,欧普照明称在未来会继续履行“用光创造价值”的使命,用稳健创新的步伐更坚定地迈向国际。看起来,登陆A股资本市场不过是欧普照明全球化发展的起点!

  2016年国内七大LED芯片厂商的发展情况

  阿拉丁“光”点:国内芯片厂商发展,稳还是不稳?

  在国内,芯片厂商的梯队还是比较明显的。那么,这些企业近年来哪些赚钱,发展稳不稳定?

  龙头老大三安光电,自2012年开始营收增长率和净利润增长率比较稳定。同方股份近年来营收增长和净利增长走势也相对平缓,2015财年70%净利润增长创下五年来新高。德豪润达这几年营收相对比较稳定,但在净利润增长比率上犹如过山车,时而降至58%,时而增至100%以上,相对不稳定。华灿在经历2012年和2013年的净利负增长之后,在14、15年的迎来了超过100%的增长,特别2016上半年增长超过300%。

  可见,在国内几大主要芯片厂商发展中,发展速度、发展规模和发展脚步大不相同。

  灯丝灯技术成熟的背后到底酝酿着怎样的风暴?

  阿拉丁“光”点:灯丝灯企业或将迎来兼并潮

  前段时间中宙光电破产重组在行业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而此前也有传闻传出柏狮光电也出了一些问题,让LED灯丝灯再次成为行业热门话题,引起LED行业人士对LED灯丝灯的讨论。

  从产品本身来说,LED灯丝灯确实是一款不错的产品,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更进一步吸引了一批企业。加上技术层面的革新,以及生产线的改进,让LED灯丝灯越来越成熟,加上不断有企业加入,导致LED灯丝灯价格不断下滑。

  可以预见的是,虽然产品本身具有吸引力以及不小的市场规模,但是随着生产线不断改进带来的效率与良率提升以及众多灯丝灯企业的涌入,灯丝灯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可能会开启价格战,甚至引发一轮灯丝灯企业的兼并甚至倒闭潮。

  LED行业七家夫妻企业股权探秘

  阿拉丁“光”点:夫妻股权分配,也是一门艺术活

  纷纷扰扰的王宝强事件,让夫妻股权成了时下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夫妻股权在民营企业中非常常见,高度集中的夫妻股权或者太分散的夫妻股权,都不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若高度集中,则不能有效发挥社会资本的活力,不能充分引入外部资源发展企业,也会使公司的决策过于集中而发生偏离的风险;而过于分散,则会导致公司的经营权不稳定,有被第三方恶意吞并的风险。所以如何平衡夫妻股权比重,也是一门艺术活。

  另一方面,公司创始人的婚姻关系可能对其股权、产生重大影响,如若操作不慎,就会使公司落入他人之手。为保证公司股权稳定性,在公司章程或合伙协议中进行特殊安排,排除离婚对股权的分割风险,是一种有效的方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