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 214 它若甩卖,国内企业愿意接盘吗?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22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第214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如果欧司朗照明业务甩卖,谁敢接盘?中宙光电破产,灯丝灯惹的祸?超大功率照明市场投入市场,还有多远?……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214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如果欧司朗照明业务甩卖,谁敢接盘?中宙光电破产,灯丝灯惹的祸?超大功率照明市场投入市场,还有多远?……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今日焦点】欧司朗拆分终结!归属依然成谜?

  阿拉丁“光”点:他们说,欧司朗给出的牌不好

  截止目前,欧司朗已经顺利完成对其通用照明的光源业务的分拆,命名为朗德万斯(LEDVANCE),并开始在欧司朗集团下独立运营,至于未来保持独立抑或出售依然成谜。

  事实上,自从去年4月欧司朗发布照明事业部分拆消息至今,坊间有诸多中国照明企业接手的各种消息传闻,包括木林森、佛山照明、阳光照明、同方股份、飞乐音响和德豪润达等纷纷成为“热门买家”,其中,木林森被外界一致看好,而木林森执行总经理林纪良直言,如果木林森顺利取得欧司朗照明,可望挤进全球前三大LED照明厂。

  历时一年多时间的等待,欧司朗照明最终花落谁家依然悬而未决。不过对于这起跨国并购案猜想,业内纷纷纷纷表示并不看好。罗姆尼光电系统技术(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银水认为,欧司朗最核心最有价值的业务并没在分拆业务中,其价值不高,而且欧司朗品牌只能使用10年,这是最差的牌,对于收购企业来说,这项并购并不划算,将可能带来巨亏。甚至,国内企业是否真正愿意接盘还很难说,在他看来,更多是炒概念来稳定股价。

  诚然,欧司朗是否甩卖照明业务尚无定数,不过,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总裁王米成的提出的几个观点着实值得大家深思:1、找一个没落贵族来装点自己的门面恰恰是不自信的表现。2、要反思为什么这些品牌争先恐后地要出让?如果未来行业前景良好,这些品牌会转让吗?如果未来行业前景不好,国内企业为什么要去接盘?3、中国企业收购国际品牌的成功案例有几个?

  LED灯丝灯标杆企业中宙光电倒闭真因大揭秘

  阿拉丁“光”点:灯丝灯只是表面火热?

  依然记得2014年光亚展会上LED灯丝灯的火爆场面,满眼都是金灿灿的灯丝灯展品。近两年灯丝灯市场趋向理性,盲目从众的企业逐渐减少。中宙光电作为早期的灯丝灯生产厂家,它的突然倒下令人唏嘘不已。是由于灯丝灯市场只是表面火热,需求不足?还是中宙自身的经营问题?

  据相关企业反映,目前LED灯丝灯市场的缺口巨大,只是品质好的灯丝灯价格普遍较高。而市场上粗制滥造的山寨产品太多,客户以价格为指导购买了低质的灯丝灯,体验差,如此一来形成恶性循环,造成“LED灯丝灯是粗劣产品”的消极评价,需求量下跌。但也如文中所说,中宙光电自身“过度追逐资本”,出现融资策略急进的错误,同时盲目扩产生产规模,最终偏离正常经营的轨道。

  LED行业正在大浪淘沙,很多企业努力寻求变革契机、整合资源,企业只有打好坚实基础,跟进市场风向,做强做大才能站稳脚尖,不惧时代洪流。

  福建一企业发布千瓦级LED封装技术 挑战1000瓦级COB

  阿拉丁“光”点:超大功率照明市场投入市场 量产与替换还有多远

  LED基本已经攻占中小功率照明产品市场,但是在大功率尤其是超大功率的应用领域一直都被掣肘,不管是散热还是可靠性等一系列问题都需要解决完善。

  千瓦级的封装技术无疑对LED的突破具有重要意义,当然,对于所宣导的“导率高、耐高温、耐腐蚀,抗热冲击性好”等特点还需进一步应用才能证实,既然是超大功率的灯具,其户外应用环境注定需要对其可靠性、安全性做更严苛的要求。

  技术的产业化会成为下一步重点,当前超大功率照明领域依旧为金卤灯等传统光源的市场,如何实现该领域LED灯的量产与替换需要行业共同的努力。作为主攻工业级照明市场的超大功率LED灯,产品的生产和检测标准体系建设也应该更加完善。

  LED行业大佬解析照明电商发展之路

  阿拉丁“光”点:持续盈利才是电商的关键

  最近关于电商的讨论,空前的热烈,最直接的原因是电商黑马品一照明的倒闭,引发了行业对电商模式的反思,开始重新审视这种模式。

  其实电商只是一种商业模式,但并非照明企业唯一选择,而此前LED行业似乎有一种不做电商难以存活的态势。然而随着企业电商规模不断做大,这种模式的问题也开始逐渐显示,甚至成为阻碍企业发展。

  当然,这种阻碍,其实并非源自电商这种模式。电商是未来的一种趋势毋庸置疑,关键是,LED企业不能把企业生存的基础建立在电商之上,这种做法是危险的。从目前来看,整个行业还是基于实体制造的基调,线上线下还存在利益的博弈,电商的步伐不能迈得太大,否则就会动摇到实体的利益从而动摇企业的根基。

  另一个最为关键的问题是,当把一切都建立在电商基础上时,其昂贵的运营成本开始逐渐凸显,这也是品一照明倒闭最根本的原因,产品售价不断下滑,而运营成本却持续升高,最终难以为继。

  LED植物照明助力未来农场 上天下海轻松种菜去

  阿拉丁“光”点:LED植物照明 前景可喜

  LED在各个领域应用的范围越来越广,从显示到照明,从通信到医疗,还有植物照明,消毒杀菌,几乎需要通过光实现的功能,就需要用到LED。

  而在植物照明领域的应用最成熟的地方,当属日本。无论是技术还是模式,都已经发展得相对成熟,不过这一技术在美国、英国、荷兰等国家已经快速崛起,成了当红技术。

  这种环保,卫生的模式,不仅解决了粮食作物的污染问题,还节省了土地和生长时间,有望解决全球的饥荒问题,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来看,其发展前景十分可喜。

  然而,这一技术应用的成本仍然高企,以致作物价格十分高价,离大范围普及还有一段路程。据悉,美国就这方面已经投入近50亿美金进入这种有机农场的研究,而中国也陆陆续续有了这些影子出现,这些都是令人非常振奋的消息,期待这种有机农场的尽早落地,对人类健康和营养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