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灯丝灯观察】:成本下跌即将触及“甜蜜点”

2016-02-26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LED灯丝灯技术瓶颈随着线性IC的介入而渐被打破,成本一再下降且良率提高,灯丝灯发展正上升到新阶段。

  目前,LED灯丝灯技术瓶颈随着线性IC的介入而渐被打破,成本一再下降且良率提高,灯丝灯发展正上升到新阶段。

  的确,时下国际巨头飞利浦、欧司朗、GE等巨头陆续加码LED灯丝灯的业务投入,国内企业对LED灯丝灯的热情也有升温的趋势。

  “当下,我们木林森已和晶电合作研发新的技术方案,找到把灯丝做得便宜的突破方法,例如将灯泡外壳以玻璃开模,使得灯泡达到全周光的效能,而成本结构也能最便宜。”木林森的执行总经理林纪良表示,这或许也是目前LED灯丝灯泡降价的主要方式。

  据了解,这种方式不仅能大幅缩短开模时间,从过去的塑料模具约40天将可缩短为2天,且节省过去灯泡在五金机构的成本,藉由氦气达到散热效果,可以将出安全问题的概率降到最低,预计制造成本将可至少降低一半。

  除了通过战略合作寻求技术突破以降低成本的方式外,通过积极扩大规模效应也能达到降低成本的效果。例如总部位于深圳的日昌晶集团,这家深耕灯丝灯多年的企业,目前已联合贵州毕节政府,在毕节建立起工厂,目前毕节和深圳两地的饱和产能可达到20万只/天,巨大的产能规模,在国内并不多见。

  据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调研显示,2015年全球LED灯丝灯总需求量已超过1亿只,并以每年35%以上的速度迅速递增。不乏业界人士认为,“2016年的LED战场极有可能会出现在LED灯丝灯上。”

  事实上,当下已经有人瞄准了这一市场,开始利用价格优势抢占市场。飞利浦的强力降价使半周光LED灯丝灯成为市场杀价主力,业界指出2016年LED照明降价火力或将转移至全周光LED灯泡。

  目前,国内生产LED灯丝灯的相关企业接近800余家,上规模的企业并不多,但市场竞争的硝烟已经悄然蔓延开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