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国星光电王森:“寒冬蔓延”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恐慌迷失”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6-02-25 作者: 来源: 大照明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数以万计的LED企业中,在诸多行业人士心目中,国星光电是“稳健”与“理性”的代名词。在行业狂热之际,它既不盲目,也不盲从;在行业遇冷之时,它保持冷静,步伐坚定。2月17日,国星光电发布《2015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8.39亿元,同比增长19.15%。

  在数以万计的LED企业中,在诸多行业人士心目中,国星光电是“稳健”与“理性”的代名词。在行业狂热之际,它既不盲目,也不盲从;在行业遇冷之时,它保持冷静,步伐坚定。2月17日,国星光电发布《2015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8.39亿元,同比增长19.15%。

  国星光电董事、总经理王森博士

  开年伊始,我们有幸采访到国星光电总经理王森博士,通过与他的对话,得以对行业、对市场、对国星光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谈国星光电

  四大业务板块稳步推进

  媒体:据悉,早在2011年,国星光电就提出了“立足封装、做大做强,适时向上下游延伸,进行产业链垂直一体化布局”。5年时间转眼即逝,截至目前,国星光电布局得怎么样?

  王森博士:当前,国星光电已经实现芯片、封装、组件、照明应用四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垂直一体化产业布局基本达成。以芯片业务为例,早在2015年1月31日,国星光电控股子公司国星半导体就已经实现扭亏为盈,全年营收增长明显。

  媒体:国星光电在主营业务封装领域的优势自不必说,行业比较关注国星光电未来如何进一步强化自身在芯片领域的优势?

  王森博士:目前,国星半导体生产线已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兼顾内部供应与对外销售,订单显著增多。与此同时,国星光电拟向国星半导体增资6000万元,亚威朗增资1725万元,以不断强化国星光电在LED上游芯片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增强国星光电的综合实力。对此,我们充满信心。

  媒体:我们还注意到,2015年11月,国星光电以不超过4亿元自有资金投资封装项目扩产;另外,国星光电还分别以4300多万元和1.15亿元,进行生产设备采购,这些动作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王森博士:购买的这些设备都是用于国星光电主营封装项目的扩产,2016年,我们将持续扩大中游封装领域的生产规模,持续提升国星光电生产能力,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这些都是基于对行业市场前景与企业自身能力的判断。

  媒体:众所周知,LED照明应用市场搏杀有多惨烈。而国星光电在照明应用领域也耕耘了几年,对该业务板块发展,你是如何评价的?

  王森博士:国星光电通过几年的付出与努力,已经获得了很好的积累与基础,也获得了很好的经验与体会,我们对此是认可和肯定的。与此同时,照明业务目前也已经达到我们最初设定的“供应支持”这一目标。未来,我们仍将坚持照明应用市场的拓展。

  媒体:面对竞争更为惨烈的2016年,国星光电将如何应对?

  王森博士:国星光电2016年四大业务板块将统筹发展,封装项目大规模扩产之余,继续加强核心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抓住行业优胜劣汰的机会,以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强化在封装领域优势之余,再扩大在芯片、照明应用等领域的话语权。

  谈行业寒冬

  LED行业处于“结构性过剩”

  媒体:“我们看到,从大指标来说,无论是芯片、封装,还是照明应用领域都呈明显的增长态势,但与此同时,厂商都在说“行业寒冬”,对此,你是怎么看待的?

  王森博士:整体来说,LED行业是有一定增长的,只是不同细分市场增长不同:封装领域、指示显示领域增长慢一点;照明应用领域增长的快一些,但相较以往也有所下滑。与其它行业相比,LED行业整体发展依旧处于快车道上,“增长”仍是行业常态。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