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何以成为飞利浦?

2016-02-18 作者:张焜杰 来源:荷事生非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安东趁一次世界大战、国际情势动荡不安之际,大举出手并购,扩充飞利浦产能,带领飞利浦站上世界之巅。之后,又与通用电气、欧司朗的太阳神卡特尔协议,巩固其在照明产业的利润。然而,飞利浦依然只是个没有个性的零件供应商,也没有属于自己的专利。

  财务长当家

  当飞利浦遭遇衰退的时候,安东派人到美国,向他的商业伙伴通用电气(GE)学习经营管理。安东的结论是,如今庞大的飞利浦已经不是靠家族力量可以维持的公司了——必须要引入外部的专业经理人。

  法兰斯就是一个这样的人选。他是工程师背景出身的财金人。1924年加入飞利浦,次年与安东的女儿结婚,成为安东的女婿以及心腹。

  1931年,飞利浦成立满四十周年,总裁安东?飞利浦宣布,因为大萧条,取消四十周年庆,同时,进行全球裁员:从两万人裁减到九千人。

  景气衰退之际,就是比谁气长的时候。

  财务长法兰斯掌握实权,飞利浦展开了一波又一波的樽节行动,包含裁员、缩编预算、关掉亏损的办公室;同时,为了解决世界各国提高的关税壁垒,飞利浦改变了过去由荷兰总公司生产、供货到世界各地分公司的策略,改成「当地生产、当地销售」,降低了运费以及关税。

  法兰斯用尽全力节约公司开销,可是他不想让飞利浦成为一个没有未来的事业。在这波紧缩政策里,飞利浦砍了各式各样的预算,却最大幅度地保留了研发预算给NatLab,这个决定拯救了飞利浦于大萧条之中。

  北海小国的电子产品席卷大西洋两岸,造成一波飞利浦热潮,这家荷兰公司推出了各式各样前所未见的新产品:1932年,飞利浦收音机销售突破一百万台;次年,收音机的真空管销售突破一亿个;公司推出车用收音机,同时输出电信设备;照明领域中,公司推出了霍斯特博士发明的气体放电灯;30年代,公司开始生产医疗用真空管,同时开始生产医疗用的X光机;1939年,飞利浦推出第一支电动刮胡刀,大获好评,员工人数成长到四万五千人。

  你可以想象吗?在这失落的十年里,飞利浦电子公司击败了所有的对手,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公司大小事,交由女婿法兰斯打理;如今,对于进入半退休状态的安东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选择接班人。他最属意的继承人,是他的儿子弗里茨(Frederik Jacques “Frits” Philips);然而,才三十出头的弗里茨实在是太年轻了,无法一下继承这个电子帝国。老安东打算再撑个几年,等待弗里茨的养成完成。

  人算不如天算,时代不允许安东慢慢来。

  注:飞利浦的世界广播节目《Happy Station》,自开播以来,历经两次停播,如今依然屹立不摇,成为全世界最长寿的广播节目。

  相关链接:

  飞利浦发展历程:曾如何“变身”欧洲最大照明公司?

  揭秘飞利浦最初二十年:从灯泡工房到欧洲第三大照企

  飞利浦前半个世纪的生存策略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