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何以成为飞利浦?

2016-02-18 作者:张焜杰 来源:荷事生非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安东趁一次世界大战、国际情势动荡不安之际,大举出手并购,扩充飞利浦产能,带领飞利浦站上世界之巅。之后,又与通用电气、欧司朗的太阳神卡特尔协议,巩固其在照明产业的利润。然而,飞利浦依然只是个没有个性的零件供应商,也没有属于自己的专利。

  飞利浦的收音机工厂。 (图片来源:飞利浦官网)

  安东趁一次世界大战、国际情势动荡不安之际,大举出手并购,扩充飞利浦产能,带领飞利浦站上世界之巅。之后,又与通用电气、欧司朗的太阳神卡特尔协议,巩固其在照明产业的利润。然而,飞利浦依然只是个没有个性的零件供应商,也没有属于自己的专利。

  登峰造极:用电波征服世界

  1893年,爱迪生的死对头: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公开发表了一种无线通讯的方法;1906年圣诞前夜,加拿大科学家范信达(Reginald Aubrey Fessenden)向世人展现了第一次的无线电台:他利用无线电,广播了自己用小提琴拉的平安夜,并且朗读了圣经。

  一次大战结束之后,无线电广播成为了一门新兴的事业,而飞利浦的研发实验室NatLab可没有错过这个大好时机。无线电收音机的真正普及,在于发明了能够放大电子讯号的真空多极管。而飞利浦以及通用电气(GE),则是当时掌握最多真空管制造技术与专利的公司。

  飞利浦在1926年推出的多级管Pentode。(来源:飞利浦官网)

  自1913年飞利浦成立NatLab物理实验室以来,其在真空管领域有着巨大的研究成果,也取得了大量的国际专利。在无线电领域,飞利浦虽然不是第一个投入的先驱,却是商用无线电真空管的最大制造商之一。

  是「之一」,不是「唯一」。另一个庞大的对手叫做RCA,来自于美国通用电气集团;又一次,两大电子帝国在无线电领域上面狭路相逢,而且,在一些关键领域上,飞利浦处于劣势。

  才刚经历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美国蒙受了巨大的损失,美国人民对于自己打了一场「欧洲战争」感到无法释怀,于是整个社会重新拥抱了孤立主义:欧洲人别管美国事,同样地,美国人也不管欧洲事。面对新兴的无线电竞争,这次通用电气很快就对已非吴下阿蒙的飞利浦提出了专利授权邀约:

  飞利浦可以在全世界(除了德国)自由使用通用电气与RCA的无线电专利;条件是,飞利浦必须完全放弃美国照明市场。通用电气想把欧洲送给飞利浦,藉此换取大西洋西侧的偏安。

  面对竞争对手这么重大的「让步」,安东想也没想就同意了。1925年,就在成立了太阳神卡特尔的隔年,飞利浦正式得到了通用电气的授权;如今,在灯泡以及无线电的领域里,飞利浦都晋身为世界级厂商。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