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医疗照明市场出口状况分析

2015-10-10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照明行业迅速发展的今天,LED光源以其定点、定向、高亮度、高纯度光谱、冷光、色温可调、长寿等特点,在智能照明、植物照明、景观照明和医疗照明等领域迅速发展。随着人们对医疗照明要求的提升,LED光源因其特殊优势迅速发展,前景十分光明。

  在照明行业迅速发展的今天,LED光源以其定点、定向、高亮度、高纯度光谱、冷光、色温可调、长寿等特点,在智能照明、植物照明、景观照明和医疗照明等领域迅速发展。随着人们对医疗照明要求的提升,LED光源因其特殊优势迅速发展,前景十分光明。

  CS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4年,我国LED医疗照明灯具的出口额属于增长趋势,其出口额占比也由9%扩大至25%,出口市场在不断扩大。出口增长率分别为80%、100%和8%,2015年上半年,我国LED医疗照明市场出口总额为300万美元左右,同比增长50%。2015年第1季度,出口额增势迅猛,达到172万美元,增长率为133%。

图1 LED医疗照明季度出口额

(数据来源: CSA Research整理)

  从季度出口额的增长趋势看, 2012年Q1至2014年Q2出口额一直处于高速增长,2013年Q3增长率达到最高213.8%。在2014年Q3开始,出口额增速开始变缓,虽然2015年Q1出口额增长率回弹,达到133%,但2015年Q2的出口额为120万美元,出口增速仅为-2.7%。

  (1)量升价减

  从出口价格上分析,我国LED医疗照明灯具,呈现出量升价减的的趋势,2011年1月出口单价为9533美元/个,截止至2015年6月份,出口单价降至4877美元,降幅50%左右。出口数量也由2011年1月份的6个,发展至2015年6月份的126个。

  (2)出口市场以亚洲和拉丁美洲为主

  2015年上半年,我国LED医疗照明出口市场主要以亚洲和拉丁美洲为主,其出口份额分别为35%和32.5%。相较于2014年上半年,出口市场分布更加平均。2014年上半年,我国LED医疗照明灯具出口市场绝大部分分布在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其出口额占总出口额的93%左右。2015年上半年欧洲的出口份额较2014年上半年增长了13个百分点,而非洲的出口总额仅为30万美元,同比增长率为497%,但是其出口份额却比2014上半年缩小了19个百分点。

  2015年上半年,LED医疗照明出口目的国出口前十为:中国香港、哥伦比亚、意大利、韩国、秘鲁、危地马拉、印度、乌拉圭、墨西哥。其中出口前十的国家中有5个国家属于拉丁美洲(哥伦比亚、秘鲁、危地马拉、乌拉圭、墨西哥),4个国家属于亚洲(印度、香港、韩国),1个非洲国家(肯尼亚)和1个欧洲国家(意大利)。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